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黑科技:利用人体传输无线信号或可取代蓝牙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据《麻省理工技术评论》网络版报道,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研究人员在开发一种利用人体作为介质的通信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北京时间9月3日消息,据《麻省理工技术评论》网络版报道,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研究人员在开发一种利用人体作为介质的通信技术。据他们称,这一技术最终将取代蓝牙,它能耗更低、更安全,可用于可穿戴设备。不过他们的研究工作尚处于早期阶段。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助教、可穿戴传感器中心联合主任帕特里克·梅西埃(Patrick Mercier)表示,尽管蓝牙适用于短距离传输数据,但如果中间有人“挡道”,它的表现就没有那么好了,因为人体能吸收蓝牙的无线电信号,蓝牙设备的能耗会因此增加。

  磁场能轻易地穿过人体。梅西埃和研究生Jiwoong Park希望开发出一种供可穿戴设备使用的低能耗通信技术,他们认为,通过利用能穿过人体的磁信号,新技术能使可穿戴设备更有效地通信。他们的试验表明,电磁波能由身体的一侧传输到另外一侧。

  研究人员发现,在穿过人体时,电磁波的损失只相当于蓝牙信号的一千万分之一。这使得研究人员认为这一技术能用来降低可穿戴设备通信时的能耗。

  梅西埃认为,这一技术比蓝牙更安全,因为它利用人体传输信息,而非通过空中传输信息,增加了截获设备间通信数据的难度。他说,这一技术的磁场强度比做一次核磁共振成像要低“数个数量级”。

  这一技术仍然处于早期原型阶段。梅西埃说,尽管他们已经开发了一些“初步的”原型系统,利用头部的线圈把脑活动数据传输给手腕上的线圈,并输入到一台计算机中,但这一技术尚未整合到可穿戴设备中。他表示,他们还将进行一些试验,把心率监测装置的数据传输给智能手表。

  但是,梅西埃怀疑这一技术将不适用于不“环绕”人体的设备,例如智能手机,因为它们无法以相同的方式利用人体传播电磁波。

1分钟读完这个 你家的Wifi速度就能嗖嗖的快!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