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可穿戴技术将如何改变人类沟通方式?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不仅仅手机成为你与他人沟通的主要工具,越来越多的可穿戴产品正在以不同的形式改变人类的沟通方式。
资讯频道文章B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不仅仅手机成为你与他人沟通的主要工具,越来越多的可穿戴产品正在以不同的形式改变人类的沟通方式。

  技术一直在改变人们的生活,比如你现在随时用手机叫车、微信付款;或是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使用位置服务查看好评餐厅、酒店等等。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的消费、娱乐、出行甚至沟通方式都与10年前有着很大不同。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不仅仅手机成为你与他人沟通的主要工具,越来越多的可穿戴产品正在以不同的形式改变人类的沟通方式。下面,就来看看可穿戴设备已经和即将带来全新沟通体验。

  图形化趋势

  人类沟通的主要方式显然是语言,但实际上手机已经可以非常方便地实现语音、文字沟通形式,而可穿戴设备并不适合复杂冗长的文字输入。于是,手绘涂鸦、Emoji表情甚至心跳频率,成为了Apple Watch、Android Wear们的独有沟通方式。相对来说,它们并不适合繁重沟通,但却能在一些场景下表达出最确切的情感,这是其价值体现。

  虚拟现实社交

  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人们很可能会迎来一种新型的社交沟通体验。以Facebook为例,Oculus Rift作为旗下虚拟现实头戴显示器,并非仅仅面向游戏用户,其中一个虚拟影院的应用,可以让你和朋友在虚拟环境下坐在一起欣赏电影,当然也包括攀谈,实际上你们完全处于不同的现实环境,这种体验是非常有趣的。

  另外,随着虚拟现实在触觉反馈、即时语音方面的发展和探索,虚拟现实很有可能在未来带来一种更加逼真的电话会议、游戏影视分享、虚拟旅行以及社交体验。

  身体语言

  肢体语言也是人类沟通的一种形式,虽然它更微妙一些。一些技术人员已经开始针对该方面进行研究,比如荷兰设计师Anouk Wipprecht与英特尔合作的智能服装系列,便是通过集成LED灯、酷似外星人盔甲的智能服装,基于生物特征识别技术,表达用户情绪,吸引和排斥其他人。

  当然,也许并不会有人愿意穿上这些奇装异服,但可以想象,未来会出现基于生物特征技术、具有实穿性的可穿戴设备,时刻表达用户情绪和身体语言,实现更为个人化的沟通形式。

  增强现实技术

  不要忽略增强现实技术对于沟通的意义,其特色在于更加方便、自由化,不必再低头皱眉紧盯手机屏幕。谷歌眼镜实际上已经实现了“看我看到的”视频通话功能,让远程用户通过你的视角观看景物;而Magic Leap、HoloLens等新型增强现实设备,则能够实现完全融入式的操作效果。未来,你可以通过增强现实设备发送一个具有物理位置、场景化的信息给家人、朋友,告诉他们你当下最真实的感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