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计算获互联网企业青睐五大技术特征

云计算为什么受到互联网企业的青睐,是因为具备下面五个重要的特征。
资讯频道文章B

  云计算,一点都不陌生的词汇。对公众来说,公众不需要知道它的内部原理和机制是什么样的,只要去享受这个服务就好。可以说大众的日常都是处在云计算当中的,包括大众的生活、娱乐、工作以及接触到的一些工具等,都可以说是云的一种延伸。相较大众,云计算对互联网企业更为重要,因为互联网企业需要云计算 附载的大量信息资源,可以节省大量IT的资源,有效地提高企业内部的管理。

  云计算为什么受到互联网企业的青睐,是因为具备下面五个重要的特征。

  一 支持异构基础资源

  云计算可以构建在不同的基础平台之上,即可以有效兼容各种不同种类的硬件和软件基础资源。硬件基础资源即:计算(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软件基础资源,则包括单机操作系统、中间件、数据库等。

  二 支持资源动态扩展

  支持资源动态伸缩,实现基础资源的网络冗余,意味着添加、删除、修改云计算环境的任一资源节点,亦或任一资源节点异常宕机,都不会导致云环境中的各类业务的中断,也不会导致用户数据的丢失。

  三 支持异构多业务体系

  在云计算平台上,可以同时运行多个不同类型的业务。异构,应该是用户可以自己创建并定义的服务。这也是云计算与网格计算的一个重要差异。

  四 支持海量信息处理

  云计算,在底层,需要面对各类众多的基础软硬件资源;在上层,需要能够同时支持各类众多的异构的业务;而具体到某一业务,往往也需要面对大量的用户。由此,云计算需要有高效、稳定的海量数据通信/存储系统作支撑。

  五 按需分配,按量计费

  按需分配,是云计算平台支持资源动态流转的外部特征表现。云计算平台通过虚拟分拆技术,可以实现计算资源的同构化和可度量化,可以提供小到一台计算 机,多到千台计算机的计算能力。按量计费起源于效用计算,在云计算平台实现按需分配后,按量计费也成为云计算平台向外提供服务时的有效收费形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