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决定智能硬件创业生死的三大关键点

2015年,加入智能硬件大军的人越来越多,“智能硬件”逐渐演变成一个巨大的“风口”,闯入硬件领域的大大小小公司都想抢占先机,比如百度、谷歌、小米、360等大公司都做的有声有色,更多的小公司也都在创业路上摸索前行,但是创业路上有成功就有失败,那么小编认为决定智能硬件创业生死有三个关键点:
资讯频道文章B

  2015年,加入智能硬件大军的人越来越多,“智能硬件”逐渐演变成一个巨大的“风口”,闯入硬件领域的大大小小公司都想抢占先机,比如百度、谷歌、小米、360等大公司都做的有声有色,更多的小公司也都在创业路上摸索前行,但是创业路上有成功就有失败,那么小编认为决定智能硬件创业生死有三个关键点:

  一、产品有创意,切中痛点

  何为产品好?首先就是要有创意,创意是产品最关键的要素。尤其是在当今这个崇尚原创、追求个性、讲究体验的潮流下,如果你的产品没有创意就很难打动消费者。

  这种创意可归结为两方面的要素:

  一是外观时尚,看起来有创意,人往往是审美动物,第一感觉就决定了对这款产品喜欢与否。比如说之前接打电话通常是靠手机来完成,但现在有智能手环、智能戒指、智能眼镜等一些可穿戴产品都可以完成这一任务,而且外观更加惹人喜爱,也让人感觉更便利。

  二是从内在用途上看起来有创意,造出一种前所未有、但又有实际用途的产品,比如目前正在点名时间参与众筹的园艺类智能硬件“花小白”,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养一些花花草草、但却总是养不好,针对这一痛点,花小白就出现了。这种就可以称之为开创先例、拥有实际用途的创意。

  一款有创意的产品,就像一匹快马一样,能快速占领用户的心智,成为细分市场的领导者,更有可能在智能硬件这场比赛中胜出。

  当然,一款产品仅靠创意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一点是必须真正切中用户的痛点,比如说造一款智能马桶,有的是跟手机APP互联,但你不能每次冲马桶都起身去找手机吧?任何一款没有真正考虑用户体验的产品,即便开始会因创意吸引别人的眼睛,终究也会因为实用性不够强大而最终夭折。

  二、资金和一定的经验

  相较于一定的经验来说,资金往往是迈出创业成功的最基础条件,企业创业需要考虑自身的市场情况,根据企业所能承担的资金大小而起步,如果资金允许,可以加盟一些知名品牌,可能会起步的快一些,目前国内创业投资领域愈发火热,对于创业者来说,高效地筹集资金是创业企业站稳脚跟的关键,找投资的实质也是因为投资人能够提供资源,这也是创业“搭车”的真正原因。

  因资金不足而“阵亡”在路上的创业者屡见不鲜,所以如果资金不到位,创业者要通过各种途径去积极的筹备,这里智能硬件小站根据互联网的资料可以提供一点方法:创业者可以通过参加相关的创业大赛、入驻创业孵化器、发送商业计划书、被采访报道等增加曝光方式接触到融资。

  资金到位以后,创业公司就要在创业的路上摸爬滚打,不断地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吃一堑长一智,让自己学会把握商业竞争中成功的秘诀。另外,也要注重和其他公司的合作,找到一个合适的合作伙伴,往往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三、优秀团队的支撑

  好的产品和资金都到位以后,为了公司长久更好的发展,就要吸引更多优秀的人才了。每一个成功的创业公司背后,都有一支充满激情、目标明确的优秀团队来推动公司向前发展。一支伟大的团队可以把一个创意的想法引领成世界潮流、令人难以置信的伟大产品。

  每一位智能硬件创业者都希望成功,但是如何找到优秀的人才来帮助自己,是很多领导者困惑已久的事情。就目前而言,响亮的头衔、好的发展前景、具有竞争力的薪水、以及完美的合作环境都是吸引优秀人才的好方法。另外也可以打破思维定势,提供一些具有人性化的福利等。

  有的IT公司更疯狂,比如有位连续创业者Jeff Atwood说:

  要想真正实现招到全球范围内最佳人选的话,我认为公司们应该摒弃必须来办公室上班的做法。尽管听上去有点疯狂,但至少,IT公司是可以做到的。

  这种创意也不错,这样创业公司的选人范围就会从公司所在地扩大到全国、甚至是全球,这样,你的公司才可能从真正意义上招到最聪明、最合适的员工,而且不必为了每天奔波公司而浪费时间。理想状态下,远程工作会从你的公司创立之初就成为公司运行的基本形态。

  当然要做好远程工作也并非易事,这里也不再过多探讨,只是提供一种想法,如果有创业的伙伴感兴趣,可以在智能硬件小站后台留言,我们将会继续探讨。

  有人说“智能硬件产品=硬件+物联网+互联网+APP”,有了硬件人才还需要找到物联网,互联网,APP等方面的人才,前面所述的能切中痛点的创意产品、资金充足和一定的创业经验,以及一个优秀团队的支撑,是决定创业公司生死的三个关键点,各方面都做好了,才能使你的创业公司插上高科技的翅膀,真正触摸智能硬件广阔的世界。

儿童智能手表进校园引争议
智能硬件遇寒冬:伪需求正在褪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