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协议转换如何助力物联网发展

虽然物联网(IOT)可能是一个媒体热点话题,也似乎略带一丝神秘感,可到底我们需要怎么做才能使其真正发挥作用了?工业物联网(IIoT),也称工业4.0也同样如此。
资讯频道文章B

  虽然物联网(IOT)可能是一个媒体热点话题,也似乎略带一丝神秘感,可到底我们需要怎么做才能使其真正发挥作用了?工业物联网(IIoT),也称工业4.0也同样如此。就近期而言,具体的IIoT相对于更广泛概念的IoT来说可能更具现实意义。那么到底工业物联网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什么呢?

  其中工业物联网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就是协议转换。

  维基中描述协议转换器为"用于将一个设备的标准或专有协议转换成适合于其它装置或工具的协议以实现互操作性的装置。"协议转换能够从不同的数据设备和不同的协议收集数据,并通过一个集中的设备对这些数据进行转换,这样就可以收集汇编整个设备的数据。

  然后,你可以把这些数据转化为有用、趋势相关的信息和报告,帮助做出明智的决策和有效规划资源,这样便于实现数据的实时可见性,以使操作更有效率。

  在任何工业环境中,往往有很多不同的设备都在运行当中,每个有它自己的协议。这意味着,企业通常需要处理多个不同的协议来收集数据。能够通过人机界面(HMI)如RedLion's Graphite HMIs或任何其他自动化产品提供协议转换,通过不同协议连接不同设备并汇总整体收集数据。

  协议转换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企业设备往往很混杂,使用年限不同,而且供应商或制造商不同。有时,这些设备使用年限可能为5年,10年甚至20多年。当你使用这样的传统设备来操作流程时,你要如何确保实现IIoT?考虑到成本和集成时间,更换设备往往不是上策。需要找到一种方法来保护现有的投资,并使其与更现代的设备兼容。

  协议转换可以通过让设备说同一种语言解决这一难题。

  例如,一些较新的设备可能是支持以太网连接,而一些老设备可能使用的是串行连接和供应商提供的专用传统协议。通过使用自动化产品,如RedLionHMIs或Data Station Plus,提供多个串行、USB和以太网端口,可支持300多个工业协议,这样就可以轻松地集成不同的设备(老设备与新设备实现通话)让不同的设备在多厂商环境下进行通信。

  现在应该开始关注协议转换这一概念,将其视为IIoT准备计划蓝图的一部分。通过协议转换,可实现新旧设备通信,提供整个大环境视角,有助于更有效地进行规划,并采取行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