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米贷款启用人脸识别技术 风险如何?

据悉,小米贷款除了个人身份验证外,还使用了人脸识别。由于不是公测用户,特工君暂不得知这项技术发挥的作用,所以得到小米方面的回复前,先咨询了做人脸识别的一登公司以及从事财富管理的钱景公司对此事的看法。
资讯频道文章B

  今日,小米金融第三款产品小米贷款上线,但仅对部分用户公测。公关哥哥特意放话,公测用户“居然没有他和林斌!”,然而,这并不是特工君要问的重点。

  据悉,小米贷款除了个人身份验证外,还使用了人脸识别。由于不是公测用户,特工君暂不得知这项技术发挥的作用,所以得到小米方面的回复前,先咨询了做人脸识别的一登公司以及从事财富管理的钱景公司对此事的看法。

  我们都知道,用于金融系统的技术容错率要很低甚至没有。一登创始人沈洽金认为,人脸识别用到金融系统里,目前可能不太成熟。因为现实中1比多的技术还有瓶颈。但若是作为辅助手段,完全没有问题。

  沈洽金给出了一个方案,就是划分一个子集,在一个子集里找到用户的脸,确认后再通过,这样是可行的。

  专门做理财服务的钱景公司认为,这项技术的普及性还有一定难度,在风险控制,监管及官方认可等方便还需要一定时间去发展。对于是否考虑用这项技术更好地服务客户时,钱景方面十分肯定地表示,短时间不会引用这项技术。

  看来,两家公司对人脸识别这项技术的应用是相对保守的。

  收到小米官方回应信息后,特工君坐实了猜测,这项人脸识别技术的确是由Face++团队提供技术支持,但也有其他技术公司,小米工作人员对此并未一一列举。

  这项技术主要功能是用于身份识别,而在准确率方面对方表示,目前还未测算。

  据了解,Face++团队名声大噪,是在今年三月份马云参加德国汉诺威展览时,现场展了示蚂蚁金服的人脸支付功能。人脸支付这项技术,正是由Face++团队打造。

  但必须注意的是,蚂蚁金服所使用的人脸识别支付功能与小米贷款所用的人脸识别验证功能在金融风险上有一定差距。

  人脸识别功能用于身份验证的金融风险相较更低一些。

加密如何资金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