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科普 WiFi数据传输是如何降低干扰的

为啥通过WiFi文字聊天从来没见过乱码,传输过程中不会有什么毁坏数据吗
资讯频道文章B

  “为啥通过WiFi文字聊天从来没见过乱码,传输过程中不会有什么毁坏数据吗?”

  想必也有不少网友也曾思考过这个问题,今天小编就借此机会简单的给大家解释一下为什么WiFi在数据传输中做到数据保真不会损坏数据保证我们在使用的过程中不会出现乱码的情况。由于小编也不是太过于专业,只能从书面来解释,如果哪里有不对的也请诸位通信专业的大神帮忙指出。那么小编就从数据传输方面开始说起。

  WiFi如何传递数据及保证数据不被干扰出现乱码呢?

  首先是最基本的,就是DS(Distributed System)也就是分布式系统,WiFi的信号传输是逐帧发送,而这个分布式系统就是负责将数据发送到目的地的系统,我们可以把他的一部分功能理解为媒介,简单的来讲,手机与连接WiFi后,分布式系统可以得知AP相关联的是哪个Station(也就是工作站,简单来说就是手机)的具体位置并且正确的进行数据传输。可以把这个系统简单的理解为快递公司。

  其二就是Channel(信道)通过对频段的进一步划分,例如将5G或者2.4G频段范围再分为几个小频段成为不同频段的信道,由于有一些家用电器的工作频段都与WiFi相同,那么就会造成数据传输时候的干扰,所以在选择信道的时候,会选择一个干扰最小的信道来进行通信,保证数据传输的通畅不会受到干扰。

  其三便是 Channel Width(信道宽度),由于一个路由器会连接很多的设备,那么就会出现互相之间的干扰,所以WiFi在选择信道宽度与信道的时候就会选择一个干扰尽可能小的来设置,倘若出现干扰那么就会通过协议集里的特殊调制技术来协调两个或多个设备之间数据通信。进而降低数据传输时自身的干扰。可以把协议理解为交警,通过交警指挥,保证数据传输过程中不会出现堵车,或者是传输错误等问题

  好了,数据传输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干扰问题解决方法简单说着这几个,那么剩下的就是如何保证数据在传输中不会出现错误?

  那就需要Fragmentation Threshold(分片阈值)来进行数据传输时对数据体量大小进行检验了,当数据包超过所设定阈值的时候,协议会自动对这个数据包进行分割。由于无线网络数据传输时出错的概率相比有线网络数据传输错误高太多,那么就会把分片阈值设置的很小,来保证无线网络数据传输出错降低。简单的说分片阈值越小,整个数据包越容易传输成功。而在数据通信传输中,这个通信数据包含多个帧,每个帧都有不同的作用,发送第一帧的时候,会通过其中某个特殊的字段来告诉其他Station,这个通道被占用了,你们先闪闪,我上!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其他的Station就不会发送数据来干扰这次通信了。

  通过以上几种方式互相协助,来保证数据传输干扰会被降到最低以及数据损坏降到最低。但是也不能说WiFi传输数据就不会被损坏,如果出现数据被损坏丢包的情况,那么系统就会重新发送来保证数据的完整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