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防盗报警常见的问题

防盗报警的发展,安防行业占据了很的市场,也有很多技术上的问题,我们在这里就给大家一一解答一下。
资讯频道文章B


  什么是菲涅尔透镜?

  菲涅尔透镜作用有两个:一是聚焦作用,即将热释红外信号折射(反射)在PIR上,第二个作用是将探测区域内分为若干个明区和暗区,使进入探测区域的移动物体能以温度变化的形式在PIR上产生变化热释红外信号。

  什么是双鉴技术?

  根据物理学中的多普勒原理我们知道,微波以一种频率发送,在其覆盖的范围内有移动物体时,将以另一种频率反射,这样发射频率和反射频率有一个频率差异。这样检测改变量的大小可得知人的体积及移动速度,结合红外探测到的信号,同时通过内部CPU芯片对两种触发信号作运算处理,综合分析信号的相关特征,最终确定视区内是否有入侵者。双鉴式探测的误报率较低。此外由于是双鉴比较,因此红外探测可调到较高灵敏度,从而克服了近体温效应,即当室温接近人体温度时,探测器仍能正常工作。

  什么是三鉴技术?

  由于外界环境的变化对探测器的影响比较大,在大风、阳光照射、飞鸟或其它小动物的移动等情况下均可能引起探测器的误报,所以要求探测器一般都是安装于室内环境。但这样只有当入侵者进入室内时才会引发报警,不能真正有效的实现把入侵者阻挡在门外,所以市场上急需一种探测器能在入侵者进入室内前就能够预先报警,将防线外移,把入侵者阻挡在室外,这就是室外型的探测器。由于室外环境的影响因素较多,室外探测器比一般的探测器要求有更高的抗误报能力。探测器内部应用了两个甚至三个红外传感器,采用双视窗的结构,当这些传感器均判断为有真正的人体入侵时才报警。采用这种技术不仅可抗强光(≥100万Lux,一般室外探测器的才几万Lux),且可抗大风、小动物、外界噪声及各种恶劣气候的影响,真正达到符合室外防范的要求。

  什么是双幕帘技术?

  方向识别幕帘一般由双幕帘组成,这两道幕帘分为内幕帘A和外幕帘B。当主人从内往外走动时,先触发内幕帘A,再触发外幕帘B,此时探测器不报警;当入侵者由外往内闯入时,先触发外幕帘B,再触发内幕帘A,此时探测器立即报警。户主出去以后返回室内时,也是先触发外幕帘B再触发内幕帘A,为此需对户主返回与外人入侵进行区别,探测器会在户主出去后进行一定的报警时间延时,以确保户主返回时不报警。幕帘探测器一般是用于防范窗户、阳台等进出口区域,但安装一般幕帘探测器后,主人在出入阳台也可能触发探测器报警,户主的活动空间随之受到了很大的限制。方向识别幕帘探测器则可解决这一问题。

  什么是四幕帘技术?

  四幕帘的组成,其工作原理和上述的双幕帘相同,具备方向识别功能。但其采用了数字信号处理电路(DSP),以及应用了三矢量数位正交分析技术,能够更准确地辨别人体的移动方向,进一步提高方向识别的精确性。

  被动红外探测器的原理是什么?

  所谓被动红外探测器只有红外线接收器。当被防范范围内有目标入侵并移动时,将引起该区域内红外辐射的变化,而红外探测器能探测出这种红外辐射的变化并发出报警信号。实际上除入侵物体发出红外辐射外,被探测范围内的其它物体如室外的建筑物、地形、树木、山和室内的墙壁、课桌、家俱等都会发生热辐射,但因这些物体是固定不变的,其热辐射也是稳定的,当入侵物体进入被监控区域后,稳定不变的热辐射被破坏,产生了一个变化的热辐射,通过菲涅尔透镜,热释电红外传感器感应到的是移动物体温度与背景温度的差异,将红外信号变化转变为电信号后发出的报警信号。

  主动红外探测器的原理是什么?

  主动红外探测器是由红外光发射器和接收器两个部件构成。一端发射红外线、另一端接收的红外线,通过红外线将对射两端形成一个回路。主动红外发射器发出一束经调制的红外光束,投向红外接收器,形成一条警戒线。当目标侵入该警戒线时,红外光束被部分或全部遮挡,接收机接收信号发生变化而报警。

  优周红外探测器的几种工作模式及原理

  工作模式可以分为:节电模式(12秒连续探测)、普通模式(10秒钟)。原理:红外探测器感应到移动人体后,立即发射第一次报警信号,10秒后自动发射第二次报警信号后,节电模式:红外探测器

  第一次探测到人体信号后,在12秒内如在次检测到人体信号,如则不发射报警信号,必须大于12秒检测到人体信号,才发一次报警信号,这样可大大省电和减少误报率。

  安装红外探测器时要考虑环境中哪些因素?

  主动式红外探测器用于室内警戒时,工作可靠性较高。但用于室外警戒时,受环境气候影响较大。由于光学系统的透镜表面是裸露在空气之中,极易被尘埃等杂物所污染。但是由主动式红外探测器所构成的警戒线或警戒网可因环境不同随意配置,使用起来灵活方便。

  被动式红外探测器属于空间控制型探测器,由于红外线的穿透性能较差,在监控区域内不应有障碍物,否则会造成探测“盲区”。为了防止误报警,不应将被动式红外探测器探头对准任何温度会快速改变的物体,特别是发热体。应使探测器具有最大的警戒范围,使可能的入侵者都能处于红外警戒的光束范围之内。并使入侵者的活动有利于横向穿越光束带区,这样可以提高探测的灵敏度。但在同一室内安装数个被动式红外探测器时,也不会产生相互之间的干扰。

  怎样检测探测器不报警的原因?

  采用步行检测法,触发探测器,看探测器指示灯是否闪光,如果不亮表示需更换电池,如果亮表示探测功能良好,主机未接收到,原因1电池电量不足,原因2探测器发射部分不良,原因3主机接收部分不良。

  微波红外双鉴探测器的探测距离是怎样调节的?

  红外的探测距离通过短路跳线来改变。连通跳线红外的探测距离缩短50%。微波的探测距离通过调节电路板右下脚的电位器来改变,向MIN方向旋转探测距离变小,向MAX方向旋转探测距离变大,依照现场情况进行相应调节,以满足使用要求。

  主机安装应注意哪些问题?

  主机安装应远离大型金属物体、电视、电脑等,否则因为信号受到干扰将会使发射或接收距离缩短;主机尽量安装在离探测器较近的位置;在隐蔽的前提下,天线尽量拉出并竖起;注意电话进线与出线位置切误插反。

  主机的维护与保养

  为了保证系统的可靠性,要保持至少一个月一次的“步测”。主机使用一段时间后,主机可能会沾上灰尘和油腻,需要用柔软的棉布或海绵沾水清洁,然后擦干。但是在清洁的过程中严禁用任何摩擦剂或有机溶剂,如:煤油、丙酮、强力胶等擦拭外壳,以免损坏机身外观和顶窗的透明度。

  主机的电源供电方式

  主机电源由外接可充电交流电源适配器和内置可充电电池组成。电池欠压后将关闭对主机的供电,进入自动保护状态。一旦系统电源恢复供电,主机立即启动进入工作状态,并对备用电池进行充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