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交通理疗师:ETCP为城市疏通“血脉”

ETCP智慧交通系统作为融合通信、计算机等多种现代技术的智能化交通管理与服务平台,被官方和用户认为是疏通日趋恶化的城市交通血脉的有效途径。
资讯频道文章B

  交通被形象地称之为城市的“血脉”。然而,随着车辆的迅速增长,仅靠多建道路车场、增添“血管”已不能解决城市交通拥堵的痼疾。在此情况下,通过疏通现有血脉,增加“血流”的速度,可谓是提高交通效率的一大方式。ETCP智慧交通系统作为融合通信、计算机等多种现代技术的智能化交通管理与服务平台,被官方和用户认为是疏通日趋恶化的城市交通血脉的有效途径。

  近日,国家住建部召集各省市建委、规划委、交通委、停车场行业协会及部分企业代表,在京共同探讨解决停车难顽疾。国内智慧停车创始企业ETCP受邀参与会议,献计献策。ETCP公司相关负责人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包括车牌识别系统、不停车电子支付系统等全套智慧停车管理系统及应用场景。会上,住建部相关负责人对ETCP在智慧停车、创新停车管理模式方面表示认可,鼓励和支持企业大胆创新,走出符合市场需求新路来。

  智慧城市不是孤立的概念,是由一个个独立的系统合纵连横后的结果,其中包括了智能社区、公共设施联网、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能家居等众多领域。智慧城市从概念上讲是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及空间地理信息技术为基础的大型系统工程,通过系统的对城市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数据归纳与分析,对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市服务、工商业活动等需求做出智能的响应。

  在国内汽车数量呈爆发式增长、商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大环境下,停车场管理方对车道通行效率、收费的严密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传统取卡/取票方式的停车场管理系统难以避免管理技术漏洞,“出入难、寻位难、找车难、缴费难、管理难”的难题是堵塞城市交通的病痛。

  ETCP构建的云端数据库,使用户能通过一键导航功能,准确进入到停车场内并根据提示找到空余车位,从而享受包括车场导航、车位预定、反向寻车及不停车电子支付等在内的整套智慧停车服务。另外,对于打破信息孤岛、盘活存量,ETCP提供降低车位空置率的有效途径。

  如果说由政府主导的智能交通系统建设,还有些“润物细无声”,那么由企业主导的出行方式创新,则让普通人直接地体会到“互联网+交通”给生活带来的改变。“ETCP停车”自主研发了不停车电子支付停车费系统,基于传统停车场车牌识别技术和移动互联网的结合,车主只需关注“ETCP停车”微信公众号或安装App,注册车牌号码和绑定信用卡,即可实现进出停车场无需停车,自动缴纳停车费。当普通车主还在停车场出口焦急地排队缴费时,使用ETCP停车的车主只需要轻点油门,不用任何操作就可以直接开出停车场,相应的停车扣款将会在车主关联的账户中自动实现扣费。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不少外出的游客已经感受到了ETCP大数据信息及时推送服务带来的便利,尤其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人员车辆流动密集景区,车位动态监测、城市车位状况播报、道路拥堵提示等。目前,ETCP公司依托大数据平台分析能力,精准及时发布车位监测情况,汇总路况信息,主动推送信息快速引导车辆出入场,大大缓解城市景区交通压力,节约了游客时间。在为城市理疗交通、提高管理能力等方面,ETCP为智慧城市建设探索出更多可能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