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工业物联网如何改变IT/OT动态?

企业的信息技术(IT)和运营技术(OT)部门将需要改变他们协同工作的方式。需要解决以下三方面实现IT和OT协调工作:
资讯频道文章B

  实现生产网络互联有助于生产商做出更明智的决策,改变其经营模式,他们对于使用智能设备提高生产效率的关注度与日俱增。

  随着各行各业越来越关注工业物联网(IIoT),工程师们意识到在未来可以通过IIoT监控生产参数、检测质量标准偏差、预测未来事件和趋势、不断优化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时间,而且都不难实现。能够对产品生命周期的每一步进行控制将带来新的商业机会,通过即时访问实时处理信息并加以反馈,将大大改变生产的概念。

  企业的信息技术(IT)和运营技术(OT)部门将需要改变他们协同工作的方式。需要解决以下三方面实现IT和OT协调工作:

  保障网络安全性

  互联网世界会带来更多漏洞和风险。一个系统受到威胁可能会催化病毒感染蔓延整个网络,最终威胁到整个公司的基础设施。IT和OT需要共同维护网络的可用性、保密性和完整性。一起执行流程以防止蓄意攻击和无意的错误。

  推荐的安全措施包括:

  加密:在公共网络上运行时,保证数据的保密性并防止未经授权的数据截取;

  访问控制:确保只有允许相互通信的设备可以访问,防止操作过程中未经授权的网络访问;

  鉴权:阻止没有网络访问权的设备和用户。

  分区:将系统关键区域和非关键区域进行隔离,避免网络感染传播;

  统一协作

  不同部门侧重点不同。OT专业人士通常侧重于保持生产运行,以避免停机成本,而IT人员需保护数据的完整性。

  尽管部门角色不同,重要的是要将生产视为整体,联手打造部门之间的公开对话。设法让两个部门共同努力,优势强强联合实现业务目标。

  调整网络基础设施

  所有IIoT设备都需要具备强大的网络连接能力。需要以太网实现通信的一致性和统一性。

  包含这些设备的网络需要分层,以简化网络管理和运作。在现场级,通信领域应分为有效管理的单位,如机器、生产、和任何其他逻辑或物理单元。

  IIoT生成和收集的数据量会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很多,IT和OT两个部门需共同努力以简单和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实现设备互联,同时也能满足特定应用对系统性能和可靠性的苛刻要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