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标准不统一 智能路由器纷争的源头

最近又有不少的国内外品牌厂商切入智能路由器领域。而对于这种更“潮”的路由器,消费者们表现出的,则是不逊色与对手机产品的兴趣。因为几乎所有的智能路由器商品,都在宣传的时候打出了“打造最好智能家居体系”的口号。
资讯频道文章B

  最近又有不少的国内外品牌厂商切入智能路由器领域。而对于这种更“潮”的路由器,消费者们表现出的,则是不逊色与对手机产品的兴趣。因为几乎所有的智能路由器商品,都在宣传的时候打出了“打造最好智能家居体系”的口号。虽然对概念不大懂,但如此高大上的口号对普通消费者来说还是非常有诱惑力的。再加上大多数智能路由器并不比传统产品贵,因此销售的火爆程度就可想而知了。

  部署安装的智能化、系统操作及调试智能化以及拓展端口智能化是智能路由器的所谓“智能”

  其实,智能路由器是路由器产品智能化升级的一种产品。其最大的特点表现在部署安装的智能化、系统操作及调试智能化以及拓展端口智能化三个方面。原本是为了让产品在初装、设置和使用三个环节更为便捷,而切入智能家居领域,不过是功能性的一种延伸。

  要是单纯的按出现时间来计算,智能路由器的展现在消费视野当中的时间要远比智能家居来的早。但当时由于一线路由器品牌已经有完善的布局,不愿意切入更未知的领域,而二线的推广力度又不够,所以迟迟没有被广大消费者所认可。直到小米等品牌意识到其在智能家居体系中的重要性,智能路由器才摇身变为最受热捧的智能电子产品。

  智能路由器在智能家居体系中,相当于一个中继环节。其端口的灵活和智能,让其可以再智能体系中起到非常理想的转换作用。尤其是路由器不间断使用的特性,让厂商意识到,它可以成为沟通不同设备之间的桥梁。所以,这也不难理解有着智能家居野心的厂商为什么极力推崇智能路由产品了。

  智能路由器在智能家具中起着中间环节的作用

  虽然我们经常谈到智能家居,但很少有消费者知道,目前世界上真正在推广上相对理想的智能家居体系都是基于ZigGBee和Z-Wave网络技术的,而这两大技术和蓝牙、WIFI是被公认的,现阶段最适合智能家居体系的网络技术。

  蓝牙技术的优缺点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在这里我们就不过多的表述。而WIFI之所以现阶段还没有再最成型的智能家居中出现,则是因为它的“开放性”,早期研究智能家居的团队认为其“不够安全”。这种情况就好像苹果手机和安卓手机之间的关系一样。

  然而我们都知道,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国外,WiFi在普及程度上,都比ZigGBee和Z-Wave高出不少。更何况WiFi在传输速率上也要高于二者。这也正是目前各大厂商力推智能路由器产品的原因之一。各大品牌都系看到了WiFi在智能家居领域的美好前景,希望将智能家居的网络技术标准统一,因此希望在整个体系没有成型之前,就牢牢的占据一个较好的位置。

  对于各大有智能家居野心的品牌来说,现在低价销售智能路由器并不是自残式的血拼,而是建立独立生态圈,以及建立行业规则的一种手段。一旦掌握了规则建立的话语权,那么在未来智能家居市场的争夺当中,就必然会对其他品牌形成难以回避的压制,从而获取最大利益。

  未来的智能家居一直是人们的梦想

  当然,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我们并不希望看到舍本逐末的情况发生。因为在价格战的刺激之下,很多品牌在一定时间内都会忘记初衷,比如在如今的智能路由器价格战中,就有很多品牌忘记了本身产品在智能家居体系之下的完善。

  在未来,家居的智能化已经是不可逆转的趋势。所以厂商们一定不要被眼前的利益冲昏了头脑,只有这样,我们在科幻片中勾画额美丽画面才会实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