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存储应用临拐点,高速I/O问题怎么破

先前,我们谈到越来越多企业用Ceph这套开放储存系统,来因应储存容量日益不足的问题,探讨的主旨是“大”,这一周,我们来看看储存系统借助新一代的I O规格,如何变得“快”。
资讯频道文章B
  先前,我们谈到越来越多企业用Ceph这套开放储存系统,来因应储存容量日益不足的问题,探讨的主旨是“大”,这一周,我们来看看储存系统借助新一代的I/O规格,如何变得“快”。

  对于伺服器、个人电脑、网路设备或储存设备,如今影响这些系统效能的主要因素,不再是处理器的运算能力,而是对于资料的I/O吞吐能力,以及反应存取需求的速度。

  而这也是近年来我们在伺服器与储存应用的领域当中,持续关注的部分,例如去年初,我们就制作了《传输速度狂飙储存效能瓶颈Out》的封面故事,细数16Gb FC、12Gb SAS、NVMe与SATA Express等高速I/O介面的应用进展,眼见时机逐渐成熟,9月底我们发布了16Gb光纤通道磁碟阵列的采购大特辑,刚好满一年后的现在,终于轮到12Gb SAS应用成形。

  对于支援这项规格的4台JBOD硬碟柜与2台储存阵列,技术主笔张明德实际测试这些产品的性能,并撰写了深入的报导,同时,他也全面整理了各种资讯,一一细数与12Gb SAS有关的储存设备类型,以及产品的厂牌、机型,例如支援该介面的资料中心等级硬碟与固态硬碟、HBA卡、RAID卡,以及内建该介面的入门级、中阶、高阶的储存阵列,相当难得,有助于大家掌握现况。

  我们这次探讨12Gb SAS之后,接下来,也该是时候来探讨NVMe的进展了,希望能筹画相关的专题与产品报导,并在不久的将来发表,敬请大家拭目以待。

  以目前来看,在资料中心应用领域当中,较常看到强调支援NVMe的产品,主要是x86伺服器,最早是在2014年初Intel发表Xeon E7 v2系列处理器之际,Dell和IBM跟着推出新一代的4路伺服器,抢先开始采用NVMe SSD,当中包括了Dell的PowerEdge R920,以及IBM的System x3850 X6 和System x3950 X6。同时间发表的,还有云达(QCT)的QuantaGrid Q71L-4U,一起加入战局。

  另一家厂商Supermicro也跟进这股潮流,在同年6月的台北国际电脑展上,他们基于Xeon E5-2600 v2和Xeon E7 v2处理器平台,发表NVMe伺服器解决方案。

  等到9月,Intel在自家开发者论坛期间,发表2路伺服器普遍采用的Xeon E5-2600 v3系列处理器平台,陆续有更多厂商在这段时间推新机,并强调可搭配NVMe SSD的特色。例如:HP发表了ProLiant的Gen 9系列伺服器,云达在部分机种支援──在标准伺服器QuantaGrid系列下,有D51B-1U和D51BP-1U,而在多节点伺服器QuantaPlex系列中,也有一款T41SP-2U支援。

  营邦(AIC)则是在10月推出一款SB122-TO,主打1U伺服器安装8台NVMe设备的特色。泰安(Tyan)是在11月举办的SC14超级电脑大会上推出新机,当中有GT62B-B7076、GF83-B7074、GN70-B7086三款伺服器,强调可支援NVMe储存装置。

  至于支援NVMe的储存设备、扩充硬碟柜,选择较少。知名储存厂商并未开始出手,像是PureStorage //m系列设备的机箱已经能支援,但目前所搭配的固态硬碟似乎还不是NVMe SSD,EMC并购的DSSD似乎也是针对这个领域的应用而来,但至今产品迟迟未上市。这显然是新兴厂商可以趁机崛起的机会,我们看到有Mangstor推出了NX-6320,该产品也拿到Flash Memory Summit 2015大会的Best of Show奖项。

  相较之下,NVMe的固态硬碟产品选择较多,像是Intel的SSD 750系列、HGST的Ultrastar SN100系列、OCZ的Z-Drive 6000系列,以及Samsung的XS1715 ,最近也有一些厂商纷纷推出NVMe SSD,像是Lite-on(光宝)EP2、Memblaze(忆恒创源) PBlaze 4、Samsung 950 Pro,当中有些厂商,也提供M2形式的产品,甚至从资料中心应用横跨到消费端领域。

  总体而言,能否提供用户更快的I/O速度,将是接下来储存应用发展的重大关键之一,厂商的态度日益积极,而且市场生态和范围也会越来越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