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精度控制突破汽车安全桎梏

未来的汽车电子将集成网络、安全、舒适、智能及个性为一体。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今,社会已经步入信息数字时代,我们的汽车也由原先的代步工具发展成了如今生活工作的一种延伸,汽车电子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可以预见,未来的汽车电子将集成网络、安全、舒适、智能及个性为一体。

  汽车电子化被认为是汽车技术发展进程中的一次革命,不仅改善了汽车行驶的稳定性及舒适性,更是提高了汽车的动力性和安全性,同时还推动着汽车行业的发展。为此,电子发烧友诚邀村田电子市场工程师崔璐探讨汽车电子动力系统及安全性能。

  我们都知道,电子元器件是一切系统的基础。汽车电子五大系统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车载娱乐系统、电源管理系统、控制与动力系统、安全系统中都会运用到大量的电子设备。村田制作所作为全球知名电子元器件制造厂商,正不遗余力地在“安全”、“互联”、“防预”等方面为汽车电子市场提供高精度、高可靠性的元器件产品。崔璐先生提到,村田的产品几乎覆盖所有汽车电子应用,包括传感器、电源、通讯模块、天线、陶瓷谐振器、电容及EMI等产品,同时致力于高可靠性,小型化,以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车联网助力汽车安全踏上一个新的台阶

  当我们谈论到汽车,脑海中出现的第一个字眼往往是安全。是的,安全驾驶一直都是汽车电子的主题。现在汽车电子化的步伐在逐步加大,人们对汽车期待同时也不断提高,安全气囊、安全带等安全手段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对于汽车级别安全的需求了。目前来说要预防危险需要依靠汽车配备的主动/被动安全系统,其中包括ABS(防抱死系统)、ESC(电子稳定系统)、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等等一系列电子设备。崔璐先生表示,在主动/被动安全领域中,村田拥有很多的经验,已经为各大汽车集成商提供MEMS传感器、高可靠性的陶瓷谐振器、加速度传感器、组合式传感器、LTCC基板等等解决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将来车联网广泛应用后可以通过GPS,传感器,RFID,摄像头等获得的信息通过中央处理器的处理和网络信息的交换来实现安全和车辆的控制等一些功能,届时汽车安全将踏上一个新的台阶。崔璐先生说到,在这个部分,传感器和通讯技术是核心的驱动力,村田在这方面主要可以提供各种各样的传感器和无线模块。比如MEMS传感器,Bluetooth®/Wi-Fi®组合模块。

  高可靠性控制器—新型陶瓷传感器

  止之于始萌,绝之于未形。谈及汽车安全防护,我们更偏向于杜绝汽车祸患的发生,消除车身的安全隐患,这就需要汽车动力传动系统具有精密的控制。崔璐先生提到,动力传动系统对于汽车非常重要,不仅与性能还与行车安全密切相关,需要对其精密的控制。村田公司的各类陶瓷为基础的传感器(加速度传感器,陀螺仪与加速度组合传感器)、MEMS等产品具有最先进的传感技术,性能优异,为ECU系统、AT系统、辅助机马达系统等提供可以在严酷条件下使用的高可靠性电子部件,为人类与汽车的安全做出了贡献。

  另外针对PHEV/HEV的动力系统,村田提供具有个性化的高可靠性,高效率和低噪音的隔离多输出DC-DC转换器。并且村田有采用独特的陶瓷材料和烧结技术的LTCC基板,可以为汽车动力传动系统及其他系统提供具有高度可靠性的控制器模块。同时,村田为所有客户免费提供EMC实验室来帮助客户对策,解决各类EMC课题,支持汽车电子的技术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