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出租车无人驾驶,你敢坐吗?

无人驾驶的出租车一旦出现,势必引来更大的争议,安全性如何,如何支付,如何即时导航(包括小地方),都是大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交通除了给出行带来便捷外,另外一个重要的作用是减轻司机的驾驶负担,车联网与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无疑给智能交通增色不少。

  就在特斯拉说差不多一个月内就能实现无人驾驶后,又有外媒报道,日本将于2016年在神奈川进行无人驾驶出租车实验。

  这项实验将由神奈川政府,日本内阁办公室和机器人出租车公司Robot Taxi Inc.共同主导,主要服务于当地约50名市民,让他们乘坐无人驾驶出租车,在家与杂货店往返。Robot Taxi是日本移动互联网服务商DeNA和日本无人驾驶技术开发商ZMP将合资成立的一家公司,专门打造无人驾驶的交通业务,它的计划是到2020年实验无人驾驶运输服务的商业化。

  实验中的路程将为3公里左右,而且由于一部分路段属于城市主干道,所以车上会像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一样,配备工作人员,应对紧急情况。

  谷歌一直是无人驾驶汽车中的积极参与者。巧的是,有消息称谷歌也计划在2020年实现无人驾驶汽车的量产,而该公司也计划在今年生产大约100辆无人驾驶汽车。而据加州车管所公布的数据,目前当地道路上行驶的无人驾驶汽车已经达到了102辆,谷歌以73辆绝对领先;排第二位的是特斯拉,有12辆用于无人驾驶测试的电动车,此外,奔驰,大众、Delphi、博世、日产等也均有无人驾驶汽车。

  另外,马斯克在上月底接受采访时透露,“我们将在1个月后具备自动驾驶功能,至少适合在高速公路和车辆相对不多的道路上使用”。不过特斯拉的无人驾驶并非完全不需要人的帮助,当汽车进入无人驾驶模式启动后,最好还是有司机集中注意力,但至少在高速路等路段,能缓解司机的疲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