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的主要系统及衍生功能

智能家居系统的组成及功能介绍。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们的经济水平不断提高,对于居家生活的便捷性、安全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个时候,智能家居应用系统便应运而生。

  在所有智能家居系统中,智能家居(中央)控制管理系统、家居照明控制系统、家庭安防系统是必备系统,背景音乐系统、家庭影院与多媒体系统、家庭环境控制系统为可选系统。由于欧伯特物联产品均为无线设备,省去了布线这一环节,所以可以不破坏原有布局,安装起来方便快捷。 

  智能家居系统剖析

  (一)智能家居控制管理系统:

  对于智能家居而言,控制管理系统是实现居家智能所必不可少的基础系统。其首要设备是主机——以便对其他系统及设备发号施令;以及其智能化的人机设置及控制界面——对所连入的一切设备和其他系统进行无距离限制的控制。

  主机通过zigbee进行控制,通过网络和客户端连接。在主控机连接到互联网的前提下,用户可以通过任何一台上网设备连接到智能主机,从而实现远程控制家居设备、监视家居设备状态、视频监控等功能。

  (二)家庭安防系统:

  可以实时监控非法入侵、火灾、煤气泄露、紧急呼救的发生。一旦出现警情,系统会自动向中心发出报警信息,同时启动相关电器进入应急联动状态,从而实现主动防范。可被接入的探测设备可包括:门磁开关、紧急求助、烟雾检测报警、燃气泄露报警、碎玻探测报警、红外微波探测报警等。

  (三)家居照明控制系统:

  包括灯光的单一控制和情景控制、远程控制及遥控控制。单一控制指对每一个灯光设备的单独控制;情景控制指按下一个键把多个灯光设备调整到它们预先设定的状态。比如,所有灯光设备全关、全开及特殊的场景控制。

  

  智能家居的衍生功能

  1)智能电器控制:电器控制主要针对传统的电器进行智能控制。实现的方法是打开或者关闭电器的插座,以实现对冰箱,热水器、饮水机、等设备的控制;

  2)智能温度监控:把家庭空调和智能家居系统进行整合,可以定时或按不同时间段对家居温度实行智能化控制;

  3)定时控制:智能主机可以对家中的固定事件进行编程,例如,定时开关窗帘,定时开关热水器等等,电视、音响、照明、扫地机等均可设定时控制;

  4) 情景控制:用户可以通过智能主控机任意编辑各种情景,之后可以按下情景控制面板或者智能主控机上对应的情景按钮进行情景控制。情景控制可以包含灯光、电 器、安防、红外、视频等各种设备的控制。如,可以设定一个回家情景,使其包含以下设备的控制:打开廊灯、打开客厅吊灯、打开窗帘、解除安防报警、打开电视机并调到CCTV1频道、打开热水器、打开空调并设定温度为25℃等。

  智能家居是基于物联网的一个必然趋势。根据目前发展现状分析,在今后的几年内全世界将有上亿家庭构建智能、舒适、高效的家居生活。在建设部出台的规划中,也表示未来60%以上的新房都具有一定的“智能型家居”功能。由此可见,智能家居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潜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