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据中心的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计划

为了降低一系列的商业风险,包括那些数据中心的风险,许多组织建立了业务连续性(BC)计划和灾难恢复(DR)计划。
资讯频道文章B

  为了降低一系列的商业风险,包括那些数据中心的风险,许多组织建立了业务连续性(BC)计划和灾难恢复(DR)计划。这些计划一般侧重于特定的威胁,企业将持续实施这些计划,并对它们进行测试。为确保计划成功,企业需要做的更好。而确保数据中心正确工作是填补这些空白的一种方法。

  企业有计划吗?计划具体吗?

  尽管许多企业有业务连续性计划或灾难恢复计划,但有些企业却没有,或者他们就算是有计划但也过于笼统。通过对数据中心决策者的广泛调查,商业分析企业451研究公司发现,82%受访者表示拥有某种形式的灾难恢复(DR)计划,这意味着将近五分之一的企业的灾难恢复(DR)计划没有到位。随着数据中心越来越面临着风险,如今的企业目前广泛使用灾难恢复解决方案,没有什么理由和借口不制定这些计划。

  由ForresterResearch和灾难恢复杂志(DRJ)进行的另一项调查显示,表明业务连续性计划达到了一个更高的水平。研究发现,93%的组织拥有业务连续性计划(BCPs)。然而,本次调查揭示了另一个缺点:有一半的受访者没有感受到业务连续性发展的威胁。

  然而,一个具体的业务失败将会降低计划的有用性。“不同的情况需要制定不同的响应,”Forrester Research的主管斯蒂芬妮•巴拉罗斯表示。

  人们会积极更新吗?

  一些组织有明确参与计划。而451公司的研究表明,有40%的受访者正在评估一个新的灾难恢复架构。尽管新的数据中心建设是相对平坦,在那些计划中,在未来两年内建立一个灾难恢复站点是比较常见的。但是,这些努力都只是问题的一部分。

  而企业制定一个计划,然后将其搁置似乎是一种自然的趋势。在Forrester和DRJ调查中,只有14%的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断更新其业务连续性计划(BCPs),Forrester在2008年建议企业要加快其连续性计划的更新速度。而现在,大多数的企业更新他们的计划一般是一年一次,或不经常更新。

  多久进行一次测试?

  拥有计划并更新是很重要的,但也需要对计划进行测试。在这方面,许多企业都暴露了自己很少测试的现状。

  毫不奇怪,更广泛的测试不经常进行的。虽然在Forrester/DRJ调查中,67%受访者简单回顾了布局和规划内容,而每年进行全面模拟的只有32%。专家建议每年至少有一次测试,而一年两次测试是更理想的。

  而被曝光的另一个领域是业务伙伴。由第三方参与测试从2008年的47%提高到2014年的59%,但巴拉罗斯说,“合作伙伴的关系将会更加依赖,尤其是在云服务中,参与测试的这一水平应该更接近100%。”

  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实施

  在实施数据中心的业务连续性(BC)和灾难恢复(DR)解决方案时,首先确保前期分析是正确的。哪些应用程序为业务的操作必须启动和运行?他们需要的服务水平是什么?这有助于确定恢复时间目标(RTO)。而其相关的指标是恢复点目标(RPO),是指在这一点上复制一个生产数据库的备份服务。

  组织转向数据中心的解决方案。在第一种情况下,企业提供服务和应用程序,并为用户确保其最小的零容忍停机时间。

  其他公司也可能会选择采用虚拟服务器运行灾难恢复(DR)解决方案,其恢复时间目标(RTO)很长,以便实施灾难恢复即服务(DRaaS)模型的某些应用。在这两种情况下,将使用基于英特尔X86或IBMAS400iSeries服务器,而DR/BC计划应该包括具体的方案,以其解决方案满足特定的技术。

  测试和恢复能力

  灾难恢复和保持业务连续性已经成为组织和核心业务功能,但目前多数情况下仍然被少部分组织忽视。

  然而,并不是每个企业都在积极实施业务连续性(BC)和灾难恢复(DR)解决方案,许多企业疏于更新和测试他们的计划。而商业合作伙伴可能会承担一定的责任。任何第三方数据中心都希望发挥DR/BC解决方案的作用,成为一个负责任的角色,例如,应该强制检测,甚至每年进行多次测试,这将有助于降低威胁,并促进解决方案的发展。

  数据中心需要高度的弹性。而这样做的话,数据中心需要配置多个冗余电源,多样的连接路由,并在规划和设计时提高其安全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