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云计算将影响数据中心的发展

近年来,东南亚地区的数据中心市场持续增长,这得益于世界各地的手机和平板设备市场节节攀升,以及用户对以公共云为核心的基础设施平台越来越多的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东南亚地区的数据中心市场发展现状与趋势是什么样的?Equinix公司发展和战略副总裁安迪•瑞高利就该公司在东南亚数据中心市场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和分析。

Equinix公司新加坡SG3数据中心

  数据中心的可持续发展

  瑞高利表示,减少碳足迹,满足企业的适用性目标,保持供应商和客户的一致性,提高能源效率的做法在数据中心市场普遍存在。曾有业内人士对新一代UPS和特定的冷却技术表示认可和支持,并利用相关的监控和管理系统,以解决数据中心可靠性问题。

  瑞高利说,“数据中心提供商(其中包括Equinix公司)都在不断评估新的绿色能源技术,例如地热,燃料电池热电联产,以及热电联产,并不断建设可再生能源设施,提高数据中心的运行效率。”

  数据中心的电源效率是一部分问题,而采用可再生能源并没有实际解决问题,这可能在高度城市化的城市中具有挑战性,虽然这并不会对能源交易产生影响。

  为了帮助企业努力减少他们的碳足迹,并满足企业环保意识的目标,瑞高利表示,Equinix公司正在作出有关努力,并提出了采取100%的可再生能源的承诺,以及为客户提供采用可再生能源的托管设施。

  采用公共云

  目前人们无法回避的事实是,云计算的采用率的增加,瑞高利说,将传统的数据中心业务迁移到云计算是对客户的一个挑战。而那些规模较小的公司正在将他们运行在IT基础设施的业务迁移到公共云,而同时,也有企业也实施混合部署。

  “很多企业都将其业务外包给云服务提供商,如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微软Azure云平台,谷歌公司,以及IBMSoftLayer公司等。”瑞高利说。

  如果数据中心运营商希望保持相关性,则必须改变他们的方式。这种方式将提供新的功能和服务,以满足其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

  在这方面,瑞高利强调了Equinix公司的Exchange云计算解决方案,客户通过专用线路选择云服务提供商提供的服务。他说,这减少了延迟,提高了安全性,并降低了成本,为用户的具体应用和业务需求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Equinix公司香港数据中心内景

  无论是内部部署还是在公共云中,人们越来越意识到不能把所有的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特别是涉及业务连续性和灾难恢复的区域。

  其结果是用户更加趋向于将其业务转移到网络数据中心,或部署在多个数据中心。

  “在这里,网络数据中心的作用肯定是越来越大。”瑞高利对此表示赞同,“网络化数据中心将成为企业持续性和灾难恢复的规范和基础。”

  不过,他警告说,灾难恢复数据中心与客户的数据中心地理位置不能太近,因为这样很容易遭受灾害的困扰,如区域性暴雨或大范围停电事故。“将业务部署在一个高度网络化的数据中心,可以保证供应商自己的业务连续性,以及确保传递到他们的客户。”他说。

  灾备并不是将数据中心的设备进行闲置,以应对数据中心灾难性的事故。瑞高利表示,企业也正在建立自己的云灾难恢复计划。“基于云的灾难恢复计划将在云中几乎复制公司的计算基础架构,而不是依赖于其他的备份IT组件。”他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