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杜绝物联网安全问题 IP厂商都在做什么

物联网的安全日益受到重视,促使矽智财(IP)开发商安谋国际(ARM)与Imagination竞相投入安全防护技术研发与市场布局,前者藉由购并晶片安全方案供应商Sansa Security快速切入,后者则力推基于硬体虚拟化技术的OmniShield平台,掀起新一轮技术竞赛。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的安全日益受到重视,促使矽智财(IP)开发商安谋国际(ARM)与Imagination竞相投入安全防护技术研发与市场布局,前者藉由购并晶片安全方案供应商Sansa Security快速切入,后者则力推基于硬体虚拟化技术的OmniShield平台,掀起新一轮技术竞赛。

  物联网(IoT)安全技术战火引爆。物联网资讯安全日益受到重视,促使半导体厂竞相推出相关解决方案。矽智财(IP)厂商Imagination提出硬体虚拟化技术平台,让每个安全与非安全的应用程式,以及作业系统能独立运作,即使骇客进入一个应用程式,也不会影响整个系统。

  而其对手安谋国际(ARM)则购并晶片安全系统方案供应商Sansa Security,强化旗下处理器IP与晶片子系统的资安保护能力,提升每一个晶片的安全性,并实施层层保护以防护骇客攻击。

  开放式标准强化IoT资讯安全

  Imagination行销执行副总裁Tony King-Smith表示,现今世界中,装置与装置间需要有更好的互通性,所以若是推出独家的资安技术一定不会受到业界支持。

  IP大厂Imagination,不仅已发布基于硬体虚拟化技术的OmniShield平台,更将该技术贡献至非营利产业组织prpl基金会,力促该技术成为首个开放式物联网安全标准,以抢得有利竞争位置。 Imagination行销执行副总裁Tony King-Smith(图1)表示,以往掌控资讯安全的做法为二元式,但是此种解决方案不弹性也不适用未来连网装置的资安防护;而OmniShield的安全技术则是让每个安全与非安全的应用程式,以及作业系统能在异质的环境下独立运作,即便其中一个区域遭受骇客攻击,也能确保其他区域的安全。

  据悉,prpl基金会支援Imagination的MIPS架构,OmniShield技术即是源自此结构而生。该基金会还制定一个开放性的安全标准,让物联网系统在安全性问题上有一个依据。

  King-Smith表示,在现在的世界中,装置与装置间需要有更好的互通性,所以若是推出独家的资安技术一定不会受到业界支持,依据业界的统一标准才有可能成功,高通与博通两家公司的加入,且支持prpl基金会的理念就是最好的证明 据了解,OmniShield技术已经应用于Imagination中央处理器(CPU)、图形处理器(GPU)及Ensigma产品中,而且不论高中低阶产品皆有应用此技术;此项技术以硬体虚拟化技术为基础,效率高且不会牺牲效能,此特性对IoT的嵌入式设备来说特别重要。

  King-Smith表示,安全性对于低阶产品来说更是重要,例如MIPS M5150的MCU为该公司低阶CPU,此项产品即拥有完整的硬体虚拟化功能,可以让客户的嵌入式产品相对于其竞争对手有相当大的差异性。

  扩增晶片安全防护实力 ARM购并攻势连连

  继2015上半年接连购并Wicentric与SMD后,ARM再度出手购并以色列晶片安全系统方案供应商--Sansa Security,持续强化旗下处理器IP与晶片子系统的资安保护能力,进一步壮大其物联网技术阵容。

  安谋国际技术总监Mike Muller表示,未来任何联网设备都可能成为骇客攻击的目标,所以该公司必须注意每一个晶片设计细节安全性,并实施层层保护以有效防护骇客攻击。为此,ARM近年积极增强旗下产品硬体辅助系统和可信任软体防护效能。

  ARM锁定晶片安全防护技术,自2015年4月以来已发动数波购并攻势,包括Wicentric与SMD,日前则再度收购Sansa Security;该公司能在1年内保障一亿五千万种产品的安全,而且还部署一系列智慧装置与企业系统的安全管理解决方案,纳入ARM麾下后,将有助ARM大幅提升其TrustZone和SecurCore处理器IP的资安防护能力。

  Sansa晶片防护技术提供完整硬体辅助系统,在主应用处理器中增加额外安全隔离防护措施,让晶片商更容易打造资料安全产品。该公司亦透过在可信任执行环境中运作高端软体套件,以确保安全敏感资讯不致外流。此次收购可让ARM的TrustZone技术能有额外能力防范恶意软体,藉由系统级安全设计达成各式安全晶片与可信任软体要求。

  Sansa Security首席执行长Coby Sella表示,Sansa的技术已被广泛应用于保护IoT及行动电子装置中的资料,两家公司成为合作伙伴后,将能加速克服ARM目前最迫切的晶片安全防护挑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