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连接全面引爆万物互联

随着近年来智能家居的火爆潮流,Wi-Fi 技术被更多的应用于智能家居领域,通过将家庭 Wi-Fi 网络与互联网的连接,人们可以在家居以外的地方对家中各种设备进行远程控制与管理,从而实现物与物之间的互联与控制,让万物互联有了更多种可能。
资讯频道文章B

  Wi-Fi 技术发展至今已超过 16 年,802.11ac 标准也已得到广泛应用。随着近年来智能家居的火爆潮流,Wi-Fi 技术被更多的应用于智能家居领域,通过将家庭 Wi-Fi 网络与互联网的连接,人们可以在家居以外的地方对家中各种设备进行远程控制与管理,从而实现物与物之间的互联与控制,让万物互联有了更多种可能。

  万物互联的重点在哪里?

  万物互联的重点在于为终端、物体和场所增添连接技术与智能计算功能。Qualcomm 资深工程师甘志恒指出,“对于终端用户来说,这主要体现在效率的提升,易用性,健康性和互动性;或者简单来说,体现在震撼终端用户的使用体验,例如:家庭自动化(安全,效率,节约成本)带来的所有益处;丰富的车载娱乐功能与更高的安全效益;更多患者与护理者之间的互动;市政资源管理的提升以及其他更多的应用。”

  万物互联(IoE)平台对终端的效率、易用性、健康性、互动性的提升至关重要。一个强大的万物互联(IoE)平台不仅可以让数百亿的设备和事物快速成为万物互联的一部分,还会引入全新的智能,催生新的互动方式。然而,移动操作生态系统广泛且充满活力,没有任何一个单一的万物互联(IoE)平台将会“一枝独秀”。面对上述现状,甘工表示,“我们明确支持基于标准而开发的模式,但由于万物联网(IoE)应用的多样性,可能产生不同生态系统并行发展的情况。所以 Qualcomm 的理念是:提供基于标准的 IP 技术,这些技术不仅支持其他的开放平台,并且与多种不同的 IoE 解决方案共存和互操作。”

  快速、低功耗 Wi-Fi 连接是核心!

  Qualcomm 丰富、多样的解决方案正在实现数量庞大、种 类繁多的家庭产品联 网。在 Wi-Fi 技术快速连接方 面,目 前, Qualcomm 提供了支持 MU | EFX 的 Qualcomm VIVE 解决方案,它是一个具有全新多任务处理能力的解决方案生态系统,充分利用11ac 带宽,带来快至 3 倍的 Wi-Fi 连接,可在日益拥挤的网络环境中实现更好的体验。

  在 家 庭 自 动 化 和 控 制 方 面:Qualcomm 低 功 耗 Wi-Fi 连接平台和电力线解决方案是上百万智能家居产品的重中之重。 Qualcomm 低功耗 Wi-Fi 连接解决方案的特点在于以丰富的特性实现智能化和计算能力;并通过 AllJoyn 平台将互操作性内嵌于产品。

  甘 工 介 绍 到, 今 年 5 月,Qualcomm 推 出 了 QCA401x 和 QCA4531 解决方案,赋予连接产品丰富的 Wi-Fi 性能和广泛的连接功能,同时为客户提供一个能够快速且兼具成本效益开展部署的开发平台。

  (1)QCA401x 是 Qualcomm 创锐讯迄今为止面向万物互联最完整、功能最丰富的智能连接解决方案,旨在满足制造商对更高运算能力、更大内存和更先进功能以及更小尺寸、更低成本和功耗的需求。该方案包括一个高度集成的微控制器,可为程序开发者提供最高达 800KB 的片上存储器,以及一套直接与传感器、显示器和驱动器互连的扩展接口,从而进一步降低系统成本、尺寸和复杂性。

  (2)QCA4531 是一款低成本的交钥匙式解决方案,带来高性能的连接方式,能够提供一个用户可编程的 Linux/OpenWRT 环境,从而使用户从基于 2x2 11n 扩展的范围中受益。借助 Linux 构架,该方案可作为功能丰富的万物互联节点,也可以作为枢纽(hub)实现万物互联生态系统。目前采用上述这些解决方案的产品包括:智能恒温控制器 (Ecobee)、智能照明(LIFX)、安保(Dropcam)以及智能家电,如冰箱、热水器、洗衣机、烘干机等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