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在数据中心行业玩转互联网思维

随着互联网思维的盛行,如何结合行业发展的特点,将这股新潮更好的融入数据中心行业,甚至融入综合布线行业是值得深思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互联网思维在影响着各个行业的发展,数据中心也未能幸免。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的加速发展,互联网数据中心成为我国的战略性基础设施,各地纷纷抢建,形成“烽火遍地”之势。为此,在数据中心行业中应该如何玩转互联网思维呢?

  顺应互联网思维 数据中心需改变

  其实“互联网思维”并非是全新的概念,数据中心行业玩转互联网思维不需要脱胎换骨的洗礼,其核心实质依旧是对生产力的解放,对服务社会的不断实现,知识在用新的战略视角、新的活法、新的核心竞争力来为企业不断地创造顾客。互联网思维不是换血,降低了数据中心行业玩转互联网思维的成本;互联网思维不是垄断、私有的一家之言,数据中心行业可以运用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思维有“黄金屋”,数据中心行业需要互联网思维。

  就数据中心行业来说,也需要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发展特点,找到自己的新“活法”。

  过去,企业需要数据中心服务更多是看中了数据中心在基础设施服务上提供的优秀服务能力,如UPS、机柜、控制系统、空调系统、电能分配单元等等。企业将数据中心服务外包给IDC公司是更多是为了追求更简单的运维、更高效的运行。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开展和互联网应用极大的开拓出的市场需求,数据中心原有提供企业的计算服务能力变得越发不足了。

  互联网时代 数据中心如何满足未来需求

  企业和数据中心运营商面临着传统数据中心带来的挑战,而模块化数据中心的兴起正逐步减弱着这些挑战。其实,我们可以将供电、配电、冷却设施和IT基础设施不安装到数据中心大楼里,在数据中心整个生命周期中,可根据需要通过部署和改变预制构建模块来提高密度和可用性级别,并只需添加额外的匹配电力和冷却构建模块,或将使用交流电的预制构建模块换成使用直流电的模块,而后者将来有望成为标准。

  智能又合理的数据中心规划着眼于未来需要,可帮助企业和运营方避免因IT环境中不可预测的变化或不断变幻的商业形势而措手不及。在数据中心规划中使用DCIM数据作为一种基准衡量工具,这也许是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如果借助预制模块化数据中心基础设施和DCIM软件来提高数据中心的灵活性,数据中心运营方就能将其设施由成本中心改为业务助推器,让企业能够更有效地缓解风险,并为未来做好准备。

  结语:随着互联网思维的盛行,如何结合行业发展的特点,将这股新潮更好的融入数据中心行业,甚至融入综合布线行业是值得深思的问题。创新永远是发展的不竭动力,而布线行业发展逐步的趋于稳定,我们也急切需要新的发展思维来给行业更多前进动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