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慧停车:为什么是“互联网+”不是“+互联网”

本文主要介绍智慧停车在互联网方面的内容。
资讯频道文章B

  最近互联网创业圈新闻不断,58点评联姻了,滴滴拿到专车牌照了,雾博落户上海了,雷军拿到2015亚洲创变奖了,云栖大会召开了……云栖大会上,互联网大咖与传统企业的观点冲撞也是格外精彩。

  比如,某传统停车设备上市公司就在云栖大会放言,智慧停车行业,“互联网+停车”模式走不通,而应该走的是“传统行业+互联网”的道路。顿时,也掀起了停车业内对于“互联网+”还是“+互联网”的讨论。作为互联网从业人员,笔者将以本文就为什么是“互联网+”而不是“+互联网”做如下分析:

  为什么总理鼓励“互联网+”而不是“+互联网”?

 

  在2015年两会上,李克强总理呼吁社会万众创新,大力提倡“互联网+”行业的发展。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总理鼓励的“互联网+”而不是“+互联网”呢?

  众所周知,生产力决定了生产关系,就像工业社会替代农业手工社会一样,互联网作为一种更为先进的生产力,决定了“互联网+”这种更为先进的生产关系。“互联网+”实际上就是用互联网这种先进的生产力来倒逼传统行业革新发展,而“+互联网”更多的是将互联网当做一种生产工具来看待,对传统行业已有体制的“缝缝补补”,而忽视了其先进生产力的本质。

  理念认知鸿沟导致的结果显然是不同的,下面就看认知差距导致的结果到底会差生多大的影响。

  任性董小姐:格力手机年内卖出5000万部?

  2013年,小米雷军和格力董明珠同时入选2013年度经济人物,他们就小米能否在5年内超过格力这一问题,董明珠抛出了10亿元豪赌的言论。2年过去,小米的销售额从2013年的326亿增长到2014年的743亿,2015年的上半年销售额已破600亿,预计2015小米可以轻松破千亿;与此同时,格力的销售额由2013年的1200.43亿增长到2014年的1400亿元,2015年上半年格力销售额仅为501亿元,距离1600亿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

  从图中可以看到,相比小米每年成倍增长的速度,二者的差距正在不断被缩小,按照这个走势,2018年,小米超过格力也就是时间的问题。小米手机的估值也达到了450亿美金,这也让雷军从而登上了胡润榜的第五富豪的位置,同时,他还获得了“亚洲创变奖”,这一奖项去年颁给的是马云。

  而在另一边,不服输的董小姐更是任性抛出:格力也要做手机,并会在2015年内轻松售卖5000万部。至于结果,大家都能看到,小米上半年的手机出货量超过了3500万部,而格力手机,市面上基本没有看到,至于5000万部的目标,多数人只是当做董小姐的一句任性笑谈,就像,董小姐会把自己的头像做成格力手机的开机屏保一样。

  与之类似的,还有万达王健林号称要干掉淘宝的“飞凡网”,从实际反馈情况来看,似乎万达800万年薪召CEO的新闻盖过了飞凡网本身。

  话题回到开头的智慧停车行业,是拥抱“互联网+”还是“+互联网”,答案已经不言而喻:作为先进生产力的“互联网+”之路,将是智慧停车行业的不二之选。至于传统设备制造商的发声,更多的只是对未来恐慌的一种不服输的无力呐喊,就像董小姐放言2015年格力手机要出货5000万台一样,最终,只会是一个笑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