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盒避孕套价格的智能插线板,你要吗?

39元的价格,你能做什么?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欧瑞博COCO智能插线板的宣传中,不断出现的问题就是:39元能做什么?39元可能就是一杯普通咖啡的价格,也有可能只是一顿饭的价格,或者说只是一盒避孕套的价格。但欧瑞博就是这样推出了39元的COCO智能插线板!大家都知道,目前随意一款4插座插线板普遍价格在30-50元之间,而价值39元的COCO智能插线板真的可以值得信赖吗?

  场景一:外观

  单从外观来看,COCO智能插线板是标准的白色,简洁有序,并没有过多的修饰。

  而在COCO智能插线板背面则标示了插线板的各项标准,同时提供“智家360”的下载二维码,同时背面还有两块防滑垫。从颜色与外形设计而言,可以看出欧瑞博在外形设计上还是下了一定的工夫。

  场景2:拆卸过程


图一:与周边融合在一起的圆环

  如果单从外观上查看,是找不到螺丝位,而这些螺丝位很巧妙的设计在六个地方:防滑垫背面和插板中间的圆孔处(图一)。这两个圆环看起来很普通,而对于插线板而言,不仅可以融合周边色调,同时还是防拆垫片,如果要拆卸排插,必须破坏该处的垫片才能看到两颗隐藏的三角螺丝。


图2:拆卸后的零件

  场景3:内部构造

  在拆卸后,不难发现COCO排插主要是由一块面板是容纳盒组成,通过6颗三角螺丝和塑料卡口固定。

  在内部构造中,主要是PCB版、一体式锡磷铜芯和插座保护门组成。从实用性而言,一体式锡磷铜芯相对以往的线路连接的金属片更耐用、接触性更好的优点。同时插座保护门是通过卡销的方式安装,提升了插座的稳定性。

  而在内部构造中,最有趣的是保护门,可以说完全贴合家庭使用——单孔无法插入,当有物品插入单孔时,该孔的保护片滑动,出现另一块塑料阻片,只有在双孔被同时插入,才能接触到导电铜芯,可以有效的预防小孩误插导致触电的危险。同时,保护门的弹簧力度相对其他产品较高,据说,该插孔必须使用一定力度才可插入,进一步提高了安全性。

  在PCB板,我们可以看到相对简单的集成:按钮式开关、WIFI模块和过载保护模块,当然,里面最贵的当属过载保护模块和WIFI模块。对于目前的城市供电情况而言,过载保护模块一般会应用在一些特殊行业,以起到保护仪器的作用,而在插板上使用过载保护模块的相对较少。而WIFI模块价格随着市场的发展在逐步降低,但采购价格仍是不可忽视的一笔开销。

  总结:

  39元能买什么?如果说是购买一个插线板,39元买一个可以说是比较适当的价格,如果是可以远程控制的智能插线板,那就相对比较实惠。作为一个定位在家庭使用的智能插线板,COCO智能插线板的4个插座位,再加远程控制,可以作为家庭用户的首选。

  或许很多人都会疑惑一点,目前市面上的智能插线板,包括某米的排插,为何价格都相对较低,甚至可以说是无成本的价格。如果我们看看智能家居市场,可以说用户市场并没有完全打开,很多人对智能家居都没有过多的感触,甚至认为智能家居就是噱头,并不实用。但智能家居改变的是用户的生活环境,虽然说目前智能家居产品并没有达到真正的智能,但我们却能从中感受到与传统家居的不同,虽然改变不是特别明显,但是却在不断变化中。而39元的智能插线板,打开的不是智能家居大门,而是用户对智能家居态度的改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