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五大数据中心解决方案

对于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和IT人士来说,科技进步有时比我们这个创新驱动的世界速度更快,人们感叹这惊人的演变,却没有意识到这种科技进步为当今解决方案的发展铺平了道路。
资讯频道文章B

  对于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和IT人士来说,科技进步有时比我们这个创新驱动的世界速度更快,人们感叹这惊人的演变,却没有意识到这种科技进步为当今解决方案的发展铺平了道路。

  是否保留过去或奠定未来创新的框架,我们认为可能一些技术是过时的,但如今我们可能会认为其更重要。许多流行的技术已经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成为我们现代社会生产的服务的一部分。例如,技术伴随着时间而发展进步,例如以前的拨盘电话进化到今天的智能手机,而其他的技术会让人们感到惊讶。如果考古学家挖掘出1800年的第一台电力电池,他们会发现其实其原理和性能一直保持不变。

  对于数据中心来说,也存在这种情况,某些系统和解决方案伴随技术的不断进步而发展改变,而其他一部分技术则保持不变。以下分享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五个解决方案。

  (1)BMS(楼宇管理系统)

  这个帮助管理机械和电气设备的专有系统,曾被人们认为使用在数据中心的这种技术是短暂的,但证明是相当专业的和有用的,这些系统实际上已经变得更加实用和安全,因为已经演变成BAS(楼宇自动化系统),我们至今仍在使用,其所提供的功能可以无缝地监测和控制机械,以及电气和管道(MEP)系统。

  (2)预防性维护

  由于监控技术和管理手段的进步,人们认为数据中心有一天不需要人工干预。然而现实的情况是,训练有素的人员进行维护仍然是有利的。这是特别真实的,当它涉及到电气设备和电源管理解决方案,就汇集技术人员的专业知识与创新理念。技术人员推出了一系列新的远程监控和管理解决方案,可以实时采集和分析数据,这对未来的发展有着深刻的影响,因为分析在预测和最终避免昂贵的电源事件中发挥更大作用。

  (3)机柜上锁

  由于在数据中心入口部署远程监控,具备了双级安全性,很少有人关注在数据中心谁在做什么。然而,随着技术的不断变化,在这样的多租户设施较新的应用程序的IT和数据中心基础架构之间的空间较小,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为机柜上锁。随着数据中心的日益复杂化,这个解决方案对构建一个全面的数据中心保护平台进行了弥补。

  (4)数据中心UPS

  IT设备和架构的性能得到了大幅提升,使数据中心运营商放弃了“保障可用性”的口号,并实现效率和冗余性的最佳平衡。这样,有人认为那些工作效率为80%-90%的数据中心UPS可能面临淘汰。因为人们希望获得平衡的可用性,提高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令人讨厌的干扰。如今,数据中心采用了双转换效率高达97%的UPS,在技术上得到了巨大改进。多模式的UPS也可以迅速切换,这取决于市电电压,可提供高达99%的效率运行模式。这些系统降低了当今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快速匹配操作模式的风险,并结合了其最高的效率和控制能力。

  (5)数据中心的水

  大型主机采用水来冷却IT设备,但谁会希望IT设备采用这个危险液体?其实在当今繁忙的数据中心中,水冷技术成为最流行的冷却技术,可以满足不断升级的电力和冷却需求,而水为现代社会数据中心提供了更高的效率和更高的功率密度。

  随着新技术的不断涌现迅速,今天的创新技术可能成为明天的古董。我们知道这一点。但是,正如一些数据中心最有用的系统和资源所证明的那样,总有一些技术在不断变化的环境中保持永恒。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