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控制的N种姿势

智能家居产品已经多多少少开始渗透到我们的家中,智能插座、智能灯泡、安全摄像头、智能门锁和智能恒温,几乎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已经开始变得智能化。
资讯频道文章B

  智能家居产品已经多多少少开始渗透到我们的家中,智能插座、智能灯泡、安全摄像头、智能门锁和智能恒温,几乎我们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已经开始变得智能化。

  而智能家居产品这么多,如何更好更方便的对它们进行控制也成为了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目前,市面上已经有HomeKit、SmartThings和Weave等智能家居控制平台,可以将兼容自家协议的产品串联到一起进行集中控制。而进行集中控制形式也就成为了许多硬件厂商发力的新目标。

  智能手机

  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智能手机是目前最常见、也是门槛最低的智能家居控制中枢了,我们只需要在智能手机上安装好各种平台和产品配套的App,就可以通过触控屏幕实现各种智能家居产品自带的功能控制。

  不过,用智能家居作为控制中枢虽然最常见,但是也有一些明显的缺点。比如在家中走到哪里都需要将手机带在身边,同时或者一旦手机没电了控制功能就无法发挥作用。

  智能手表

  智能手表虽然是最近两年才兴起的产品类型,但是遇到了物联网发展的大潮,可以说势头相当迅猛,因此将智能手表与智能家居进行整合也成为了一种必然的趋势。

  其实智能手表与智能手机从本质上看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只是智能手表可以更容易的被用户戴在手上,因此更方便在家里进行操作。不过智能手表最大的缺点就是关于电池续航能力的问题,基本上一天两天一充是常态,并且如果在使用强大比较大的情况下,连一天都坚持不到。

  万能遥控器

  提到万能遥控器,大家首先一定想到的是罗技Harmony智能遥控器,这款遥控器可以控制各种不同的设备,通过特定的射频和红外信号,还能够为指定的目标设定活动周期,目前能够支持访问约27万种家用设备。

  IFTTT、SmartThings以及Myo已经在试用罗技推出的API做开发,此外,Nest,Honeywell以及Sonos等物联网产品也兼容Harmony平台,因此开放API之后可谓智能家居产品似乎又出现了新可能。

  路由器

  谷歌刚刚发布了全新一代的OnHub智能路由器,除了延续了第一代OnHub路由器能够作为智能家居控制中枢之前,新一代由华硕代工的路由器还增加了手势控制功能。

  据悉,用户只要在OnHub路由器上方轻轻挥挥手,就可以激活名为Wave Control的功能,而这项功能可以根据用户实现设定好的网速优先权来触发预定的目标动作,提升某项联网设备的网速。

  车载系统

  在浑身上下都充满了科技气息的特斯拉身上,我们也可以找到与智能家居产品的结合点。得益于特斯拉的车联网功能,车主们甚至可以通过特斯拉超大的中控屏幕来远程控制我们家中的智能家居设备。这款专为特斯拉开发名叫Eve的第三方车载系统,这个系统可以让用户在注册账户后,通过Web浏览器直接访问。在登陆后用户可以看到与特斯拉行车触控屏专门设计的界面,并且还能自定义显示内容及功能。包括股价、邮件、天气等,而最大的亮点就是名为Eve Connect的物联网自动化控制功能。

  通过Eve账户,用户可以连接到自己家中的自动化设备上,并且设定快速启动按钮来启动或关闭特定的设备。比如用户可以设定“回家”按钮,按下这个按钮后,家中的车库门、房门以及走廊的廊灯都会自动打开。除了可以手动控制这些智能家居设备之外,Eve Connect还可以自动基于GPS地理位置信息来自动激活按钮。

  总结:

  其实,智能家居控制方式的发展目前还处于非常初级的阶段,其实未来语音控制、动作手势控制甚至是意念控制才是未来的终极目标。未来智能家居控制方式将趋向多样化、综合化的方向发展。

智能家居常见认识误区,你中招了吗
你愿意为智能家居“好玩”埋单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