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让智能家居更节能 瞧瞧老外怎么做?

为了庆祝能源之星日,美国一家网站99smarthomes.com推出了一个节能计划表,旨在帮助美国消费者减少不必要的家庭能源浪费。该表将呈现多种简单的方法让消费者可以快速的了解如何让家居环境更节能。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物联网家庭化的应用,智能家居近年伴随着无线通信、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而逐渐兴起。一般而言,智能家居指的是包括控制中枢、节点设备和软件应用等在内的整个系统,功能涵盖安全防护、节能照明、环境监测、健康管理和家庭娱乐等多个方面。如今伴随着信息化、智能化时代的发展,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已不仅只是工业产业所关注的焦点,老百姓的所居住的智能家庭环境如何更节能、更环保、更智能亦然成为时下的热点话题。

  为了庆祝能源之星日,美国一家网站99smarthomes.com推出了一个节能计划表,旨在帮助美国消费者减少不必要的家庭能源浪费。

  该表将呈现多种简单的方法让消费者可以快速的了解如何让家居环境更节能。

  如当你的家中安装了一款智能温控器,用户通过手机及其他终端设备便可实时看到家居能源损耗的数据分析图及节约预案,当然也可以远程控制。“节约能源是非常重大的问题,也是互惠互利的。因为当你在减少家庭能源消耗的同时,你也节省了大量的水电费。”该网站负责人JaySmith说,“通过智能温控器这一途径,可为用户每年节省高达180美元的费用。”

  当然,智能温控器只是节约能源的方法之一,其他智能解决方案包括保持你家庭的维护,如更换空气过滤器的安装时间、关闭滴滴答答的淋浴头、智能百叶窗不仅可以减少超过80%的热量损失,同时还可以反馈给用户15美元额外补偿。

  不可否认,智能温控器也好,智能百叶窗也罢,其方法着实可以为用户家中减少一定的能量损耗,该途径也给诸多智能家居、智慧家庭相关产业链的企业带来发展机遇。如此前比较热火的谷歌32亿美元收购Nest事件就是很好的证明。

  Nest的发展,也牵动了很多中国企业纷纷试水智能温控器这一细分市场,毕竟节能环保是大势所趋。咱们且不说这一趋势是否真的是智能家居企业的一把“金钥匙”,只是小编忍不住想问,中国市场不同于美国市场,毕竟消费理念摆在那儿,用户是否消费得起是一问题,用户的节约理念是否足够,或许也是阻碍智能家居节能化在中国发展的原因之一。

智能家居六大常见认识误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