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虎添翼?物联网与智能路灯的互补

大家都知道照明控制的方式一直在改进着,从最初的开关方式控制,到后来发展到声光电的控制,但是这个控制是独立个体的事情,灯和灯之间并没有关系的。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使过去单一性能的电子设备不再孤立,设备间的信息情报共享,使得更能提供符合环境的服务。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国务院关于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政策密集出台,一方面重视政策支持、规范、指导,另一方面逐步放开市场,推动资本市场对接物联网产业发展。

  其中‘光’是人类生活的刚性需求,对光的控制也是区别人与动物的不同,自古以来为了‘光’人类社会一直耗费着巨大的能源,如何更高效地控制‘光’在面对环境、能源等问题的今天显得尤为重要。大家都知道照明控制的方式一直在改进着,从最初的开关方式控制,到后来发展到声光电的控制,但是这个控制是独立个体的事情,灯和灯之间并没有关系的。

  然而可曾想过,随着时间室外光量的变化,室内的灯光也动态地变化的亮度、对比度等;可曾想过,靠近窗户的灯可能稍微暗一点,而离窗户远没有自然光的灯,可能需要亮一点;可曾想过通过手机控制房间所有的灯,也可以调节它的亮度和色温,对整个大厦的照明做统一的控制。类似这样的节能控制效果,现在都可以基于物联网技术下的智能照明系统一一实现。

  通过低碳技术来节省能源,对全球性的城市管理者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配备了传感器的基础设施能够接收和传输数据,从而更好地减少城市开支、促进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物联网下的智能照明系统,可不仅仅只有节能这么一个优点。作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中挖掘物联网潜力的重要一块就是路灯设施,得益于路灯在城市中分布数量众多,一旦将其智能化改造后,每个路灯就能成为一个信息节点,足以构成智慧城市一张庞大的物联网。

  另一方面,路灯在高度上优势,安装在智能路灯上的传感器能广泛地监测城市绝大部分区域,此外,传感器还可以检测可能反映犯罪或社会动荡等异样变动的噪音水平。据外媒报道,在国际警察局长协会会议上,宣布了跟通用电气的合作计划,通用电气的智能路灯项目将应用在遏制枪支暴力事件中。这套路灯系统帮助执法机构最快的速度获取枪声发生的精准位置。一旦路灯检测并定位到枪声的所在地,它就会向警察局、执法调度中心以及警官智能手机发送信息。

  除此之外,洛杉矶的智能路灯则在应用信息传输方面,基于物联网移动技术和云技术,将LED路灯照明与由爱立信开发的4G LTE无线通讯技术完全集成。这些智能路灯可以成一个小型的手机信号塔,扩大整个城市互联网连接的范围和强度,帮助分散一个区域信号负荷。10月底时,上海大沽路上也有类似的智能路灯投入使用,它具备照明、WiFi、为电动汽车充电、一键呼叫等八大功能。

  结语:这些与物联网深度整合的智能路灯,进一步强化智慧城市的信息建设,城市空间的照明装置是实现智能城市的重要基础设施,物联网中的设备不再彼此割裂,城市照明系统的智能化应用需要到多方面,不同领域的技术支持。物联网技术带来的不单单是照明系统的变革,更为城市建设者带来了更多联合技术的思考。

智能交通及照明 在智慧城市中起什么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