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确保物联网传输质量?

今天,无线传输技术虽然呈多元化发展,不过物联网设备上的无线技术,大部分仍类似于移动无线设备上的技术,包括无线、蓝牙、近场通讯、移动蜂窝技术等等。
资讯频道文章B


  物联网时代万物皆可联,只要你的设备终端具有联网、通讯功能,就可以被看做是物联网中的一个元素。因此,无线连接便成为物联网设备上一项基本而又重要的功能。今天,无线传输技术虽然呈多元化发展,不过物联网设备上的无线技术,大部分仍类似于移动无线设备上的技术,包括无线、蓝牙、近场通讯、移动蜂窝技术等等。

  然而正是由于各种连网标准的存在,如何对上述无线连网技术进行有效的测试,成为众多通信测试仪器厂商的关注焦点,因为虽然现在的许多物联网设备价格低廉,但为了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都需要有高品质的无线传输进行支撑,因此无线射频(RF)测试市场变得日益庞大。

  对此,通信测试仪器厂商们开始积极地推出具备高扩展性、业务弹性的多功能无线测试设备,并辅以各种软件功能,来确保射频无线电系统的正常运作和连网品质,同时也要为物联网设备开发商能以最低成本完成多样测试,以及满足未来可能出现的测试需求进行铺垫。

  为确保物联网传输质量,射频测试受到关注。

  以机器对机器(M2M)应用中所使用的蓝牙模块为例,虽然用蓝牙命名,但是除了蓝牙技术外,一般模块上还会结合其他多种无线通讯技术,以致于蓝牙模块的开发与整合商面临着更高的测试要求。

  为了解决此类开发者的困扰,测试仪器商就必须推出一个“全能型”的测试方案进行匹配。对此,来自罗德史瓦兹(R&S)测试仪器的专家表示,为了满足物联网客户现在及未来的测试需求,目前的测试设备发展趋势都开始转向采用开放式架构。

  通过开放式平台,其射频测试方案中可满足包括移动通讯、无线通讯及定位技术在内的各种测试需求,从LTE/LTE-Advanced、UMTS/HSPA(+)、CDMA2000、蓝牙及WLAN无线网络存储,到GPS/Galileo定位技术等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