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从信息到数据 安防行业DT时代来了吗?

很多人都说信息时代的来临又一次改变了这个世界,但是在这短短的几十年里,爆炸式出现的各种信息已经无法满足人们的需求。于是对信息更有效的处理与分析成为了人们新的追求,而DT时代也悄然来临。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平台的发展历程

  在不同的发展时期,客户的核心需求不同,平台要解决的主要矛盾也不一样,从平台发展至今的整个生命周期来看,平台依次面临着如下四个核心问题,也可以看做四个不同的阶段。

  首先是平台服务器的分布式部署,就是将平台内部的各种功能模块进行拆分,使其运行在不同的硬件服务器上,这样通过多台硬件共同协作来应对大规模部署的需求。

  接着是平台联网,解决了将下级部门的监控设备推送到上级平台,使上级部门可以对摄像机拥有实况预览、云台控制、点播回放等操作的权限的问题。

  然后是智能化,智能化是安防系统向IT系统转化的关键环节,众所周知,安防系统产生的大量音视频数据都是无法快速查找、无法统计运算的非结构化的数据,这些数据要想转变成结构化的数据,需要的就是智能化的处理。

  最后就是IT化,IT就是信息技术,其本质是对信息的传输,计算,存储以及呈现。

  现在的趋势是云计算在监控系统中运用,要依托于平台的支撑,主要包括基础资源如处理器、内存、存储、网络资源等,还需要平台集成了服务及管理服务,如职能视频分析、数据挖掘、智能检索等。

  相比于云计算,大数据的发展稍晚,但事实上大数据是真正发挥大规模网络视频监控价值的关键技术,视频监控数据是标准的大数据,而通过大数据存储及分析挖掘,更能发挥海量视频的潜在价值。大数据技术主要适用于大型及超大型项目,并且与云技术融合。在平台中加入大数据技术,且尤其是在大数据量的监控系统中,可完成系统中内部数据挖掘、趋势分析、优化流程、精准找到用户、降低成本并最终提高效益。

  大数据对安防的影响

  在谈到大数据对安防行业的影响的时候,海康威视的陈昱嘉认为:传统的安防注重满足实时监控和报警,以及证据留存的要求。关注的是清晰度、可用性及保存时间等因素。数据分析、挖掘在安防领域的需求和产品比较少。随着大数据技术以及智能分析算法的发展,对于视频图片类之前难以被结构化处理的信息,现在可以用基于云计算架构服务器集群对海量图片视频进行结构化分析,提取结构化信息。提取后的结构化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对这些信息进行存储和建模,可以对城市中人、车、行为等进行深度分析和挖掘。再将安防行业的数据与其他行业的数据通过碰撞、交叉、融合,则可以让安防行业不仅仅只提供治安监控和报警等服务,还可以为城市生活、交通、政务、商业活动等提供详实并具有指导意义的数据分析报告,为城市决策者提供重要的决策依据。

  而大华股份的陈晨认为:现阶段传统安防厂商都以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和产品设备为主要的赢利点。大数据的概念简单地来讲就是从海量的数据中获取有价值的信息。如何快速的处理并分析海量的非结构化的音视频数据是现在安防企业面临的一个难点,大数据的亮点更多的是预测。现阶段安防企业在大数据领域都处于初步阶段,如何用一个开放的心态去面对大数据浪潮将是下一步摆在所有安防企业面前的一道难题。

  未来的研究方向

  现在很多人都认为大数据时代即将到来,在采访中也问到了企业未来在大数据方面的发展趋势及与大数据相关的研究方向。

  海康威视的陈昱嘉说:海康威视在大数据发展规划是秉承“数据为元,IP为线,物联为网”的理念,重点方向是研究基于IP的物联网各项技术,采集各种物联网数据,并对物联网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和分析,提供基于海量物联网数据的端到端物联网大数据解决方案。

  大华的陈晨表示:我们不去下结论是不是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但是大数据的确在各个方面已经在改变我们的生活。大数据作为数据分析的基础,会不会有更多的颠覆性的技术出现,我们也会时刻关注全新的技术发展趋势。

  大华股份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心的安防企业,我们在大数据未来的方向肯定还是基于现有的业务整合出具有安防大数据分析的产品。公司未来会花大量的精力来制定公司内部产品的大数据标准和积极地参与制定行业标准以及国家标准。现在安防产品种类繁多,每个厂商都有自己的数据格式,一个个数据孤岛的形成,这本身就为大数据的发挥人为的制造了很多障碍。我们将会在大数据浪潮的指引下,更多的发挥自己的优势,在卡口,人脸和生物识别领域,给社会和合作伙伴带来更多的惊艳的产品和服务。

  结语

  大数据最终会像水、电、气一样,成为我们工作和生活的必需品,它将关系到经济运行、社会发展、个人隐私等方方面面内容。而安防这一可以产生巨大数据量的行业更是可以在大数据上有着更大的作为。现今,技术的发展和变革突飞猛进,安防行业的DT时代正在来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