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银行的安防系统有哪些漏洞

目前,银行保卫部门在安防工作中都采用人防、物防和技防三种基本防范手段,建立了安防监控系统,为确保银行有关业务安全运行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由于技术水平等历史原因的限制,这些运行的系统和防范的手段还存在许多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银行保卫部门在安防工作中都采用人防、物防和技防三种基本防范手段,建立了安防监控系统,为确保银行有关业务安全运行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由于技术水平等历史原因的限制,这些运行的系统和防范的手段还存在许多问题:

  1、内外信息互不相通,信息孤岛现象严重。多数安防系统各自单机独立运行,安全保卫管理的信息也散布于各个信息孤岛,没有充分地运用计算机、计算机网络和系统集成等先进技术形成整体综合防范能力。

  2、系统功能不统一、不规范,缺乏整体规划和统一的建设标准,技术水平参差不齐。如何依靠高新科技来实现规范关联、进行整体规划,提高安全技术防范水平等,有待整合改造、制定规范和创新提高。

  3、现代数字通信技术与计算机技术的发展使得对当前银行的视频监控系统进行远程联网、集中管理成为可能。但由于历史診-因,目前各银行网点、ATM机的联网条件参差不齐。例如,银行一般会为1台ATM机配备1条DDN专线,其传输速率为64kps。正常的业务处理基本占据了所有的带宽,很难有富裕带宽进行视频监控信号的传输。自助银行通常配备了2条或者4条DDN专线,可以达到128kps-256kps的传输速率,营业网点则配备2M的虚拟专用网,但银行正常的业务使得只有20%不到的带宽能够留给安防系统。这对于监控点位多、图像采集质量要求高的银行监控来说,可谓捉襟见肘。

  这些因素使得目前银行的视频监控系统往往是每个营业网点自成一体,很难在分行这一层次上进行集中管理、规模化应用。随着银行网点、自助银行与ATM机铺设力度的加强,越来越多的“孤立的”视频监控系统会逐步建立。这些系统之间的互联互通、集中管理成为银行安全防范系统建设亟待解决的问题。

  4、现有的银行监控系统缺乏对视频内容的分析,使得整套系统实时防范与事后调查的效率极低。现有监控系统中,前端摄像机与硬盘录像机只能对监控场景图像进行采集、编码与存储,不具备视频内容分析能力,使得对场景内目标及其活动的实时监视完全依赖于人工来完成。由于银行监控点多,安全职守人员有限,受人类的生理特点和管理水平的制约,单纯的人工监控方式难以准确及时地观察到异常行为与犯罪活动的发生,这造成监控系统实时防范的效率极低,安全监控系统只能为事后调查提供最原始的录像资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