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虚拟现实太火 《康熙来了》大结局也用了这技术

虚拟现实(VR)究竟有什么魅力,不断吸引微软、谷歌、苹果、诺基亚、Facebook、索尼等IT巨头争先介入?原因在于这门技术能让人看到未知的东西,甚至能和虚拟的事物有切身的接触。
资讯频道文章B

  《康熙来了》终于在今天迎来了最后一集的录制,其中的看点除了邀请了红得发紫的范冰冰+李晨couple外,现场录制还应用了时下最热门的虚拟现实技术,利用具备6K解析度的6个镜头、可走动式的360度摄影机录制VR版本,让观众零距离接触嘉宾,获得身临其境的参与感。


360度摄影机录制(图片来自于网络)

  早在之前,微软就发布了虚拟现实的产品HoloLens,今年年初Facebook也斥资20亿美元收购沉浸式虚拟现实技术公司Oculus V,不久之前,诺基亚就推出了首款虚拟现实摄像机OZO,集成了8个2K x 2K分辨率的摄像头,实现360度x180度的全景拍摄,意欲以此重返硬件市场。


虚拟现实摄像机OZO(图片来自于网络)

  虚拟现实(VR)究竟有什么魅力,不断吸引微软、谷歌、苹果、诺基亚、Facebook、索尼等IT巨头争先介入?原因在于这门技术能让人看到未知的东西,甚至能和虚拟的事物有切身的接触。当虚拟与现实混淆,就能真切感受《阿凡达》里的神奇,就能感受VR游戏中真实场景的角色投入,可以现场感受体育赛事带来的酣畅淋漓,虚与实的分别界限,变得渺小。

  随着计算机硬件发展,在三维图形处理以及各种外接体感设备的提升,虚拟现实技术日趋完善,用户可以置身于计算机所表示的三维空间资料库环境中,并可以通过眼、手、耳或特殊的空间三维装置在这个环境中“环游”,创造出一种“亲临其境”的感觉。

  目前的虚拟现实技术主要应在在游戏、影视、媒体等行业,已经备受瞩目,但未来随着虚拟现实技术与工业的结合,能为企业实实在在的从工作效率上呈现效果,能提高企业生产开发效率,降低企业风险,减少开发成本,从而提高利润。而与安防行业的契合点,则体现在这些方面:

  虚拟恐怖袭击场景 提高反恐能力

  无论是国内昆明3.1暴力恐怖事件还是巴黎恐怖袭击案,都给人类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一定的威胁,恐怖袭击日益猖獗,反恐行动迫在眉睫。然而恐怖袭击具有突发性和未知性,要想提前预警难度不小。于是,提高反恐作战能力则不失为反恐良策。通过虚拟现实技术,还原恐怖袭击场景,通过模拟,使应急指挥人员更加熟练应急系统,达到运筹帷幄心中有数的目的,从而大大降低了投入成本,提高了推演实训时间,从而保证了人们面对恐怖袭击时的应对技能,并且可以打破空间的限制方便的组织各地人员进行推演。

  虚拟天网监控安装过程及演示系统

  在监控产品制作的一个虚拟化的场景,可以很好的体现出产品的实际使用状态,并且进行多角度的观察演示,让用户更加容易了解监控产品的形态,安装,以及使用,从而大大加快了方案设计的速度和质量,提高了方案设计和修正的效率,也节省了大量的资金,提供合作平台。与反恐一样,在公共安全领域极其需要注意防患于未然,这也是各行各业都要注意的,通过虚拟,可以提高指挥的应变能力,降低风险。

  虚拟公共安全产品的使用培训及维修

  应急指挥车在交付前的培训工作变得异常重要,但传统的培训方式显然不适合高科技高危险的行业培训需求。应急指挥系统的复杂教学,让很多学员接受起来比较吃力,而虚拟现实技术的引入使得虚拟培训成为现实。结合动作捕捉高端交互设备及3D立体显示技术,为培训者提供一个和真实环境完全一致的虚拟环境。培训者可以在这个具有真实沉浸感与交互性的虚拟环境中,通过人机交互设备和场景里所有物件进行交互,体验实时的物理反馈,进行多种实验操作。

诺基亚虚拟现实摄像机”8眼仔“OZO长这样
[安防速读]聚焦高交会:10K显示屏/虚拟现实/无人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