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飞思卡尔推厚度0.34mm物联网芯片 薄如草叶

飞思卡尔面向支付卡、可穿戴设备和医用传感器等低能耗设备推出的最新芯片厚度仅为0.34毫米,适用于物联网设备。
资讯频道文章B

  据PCWorld网站报道,借助飞思卡尔薄如草叶的新芯片,智能卡会更智能,健身手环佩戴起来更舒适。

  飞思卡尔面向支付卡、可穿戴设备和医用传感器等低能耗设备推出的最新芯片厚度仅为0.34毫米,适用于物联网设备。

  PCWorld 表示,K22是一款MCU(微控制器单元),内置有内存,能通过编程完成特定任务。MCU的处理能力不如PC和手机等运行完整操作系统、配有显示屏的设备配置的微处理器强大,但它能用于尺寸更小的专用设备,这类设备无需每天充电。飞思卡尔微控制器系统部门经理史蒂文·塔蒂欧斯安(Steven Tateosian)表示,部分MCU包含蓝牙Low Energy等无线技术。

  新款芯片的厚度仅有当前MCU芯片的约一半,大小为4.1 X 3.6毫米。如此薄的厚度使得K22适用于支付和门禁卡,它们的厚度约为0.75毫米。塔蒂欧斯安表示,这使得卡片厂商能在不增加产品厚度的情况下增添更多功能。

  PCWorld 称,MCU芯片的处理能力和内存能增强标准卡片的安全特性。例如,办公室的门卡存储有持卡人及其权限的加密信息。塔蒂欧斯安说,这有助于实现比目前的磁条卡或RFID卡更复杂、基于政策的访问控制。

  这款芯片使配有电子墨水(E Ink)类显示屏的支付卡能显示更多信息,其中包括发卡机构发送的信息。塔蒂欧斯安表示,在商店排队结账时,持卡人能在卡片的电容式触摸表面上输入PIN码或绘制图形。MCU的计算能力将为这奠定基础。

  PCWorld指出,在其他类型设备中,更薄的芯片将使设计师具有更大灵活性。它比更厚的MCU更容易弯曲,尺寸足够小,适用于能弯曲和伸展的产品中。塔蒂欧斯安表示,一种潜在用途是贴附在皮肤表面的可伸展电子贴片中的血糖监测仪,血糖监测仪甚至能植入患者皮下。在智能手表等可穿戴设备中,更薄的零部件能使成品尺寸更小。

  塔蒂欧斯安称,目前,设备厂商已经能大批量采购K22以批量生产产品,价格与相对较厚、功能相似的芯片相当。飞思卡尔还计划降低Kinetis系列MCU中其他产品的厚度。

解析物联网七大看点
物理网发展融合蓝牙技术 芯片如何选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