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谷歌推出最新图像识别工具

搜索是我们很多人发现信息的主要渠道,但只能搜索文字显然是不够的,图像和视频肯定是搜索领域的下一个发展方向。当然,GooglePhotos已经能够部分实现这个功能了,但很显然这还远远不够。
资讯频道文章B

  搜索是我们很多人发现信息的主要渠道,但只能搜索文字显然是不够的,图像和视频肯定是搜索领域的下一个发展方向。当然,GooglePhotos已经能够部分实现这个功能了,但很显然这还远远不够。

  不过Google在周三宣布,他们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图像识别工具,名为GoogleCloudVisionAPI。对于开发者们来说,这可能会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工具,有了它,开发者们就可以让自己的软件、机器人知道图像上的信息了。

  功能强大的图像检测工具

  首先,作为一个机器学习领域的技术,这个工具搭载的是我们之前给大家介绍过的智能机器学习系统TensorFlow,Google在上个月刚刚将这个系统免费开放给开发者们。

  其次,它的主要功能是去学习并识别图片中的内容。

  这个工具的运行原理并不复杂,它能够迅速将图片分到数千种大的类别当中去,比如:船、狮子、埃菲尔铁塔等等;然后侦测脸部相关的情绪,并识别图片上相关的文字。

  在他们看来,GoogleCloudVisionAPI有以下几个吸引人的特性:

  检测实体:GoogleCloudVisionAPI可以从数千种图片分类中检测出图片中的实体。除此之外,更吸引人的是,你还可以根据你自己的图片类别建立自己的元数据,这样,你就不必受制于Google为你设定的那数千个分类,而有了更符合你自己的图片分类。

  字符识别:GoogleCloudVisionAPI所带的光学字符识别技术可以识别图片上的文字内容。其中支持的语言有很多种。

  安全检测:GoogleCloudVisionAPI的安全检测功能可以识别出图片中不合适的内容,此功能搭载于GoogleSafeSearch。它可以帮助用户避开那些令人不适的内容。

  面部检测:GoogleCloudVisionAPI的面部识别技术可以检测到图片中的人像,也能具体识别出眼睛、嘴等具体的器官,而更重要的是,它还能检测到包括开心、悲伤等在内的8中情绪。为了保护用户的隐私,Google还承诺不会在任何的Google服务器中储存有关面部的任何信息。

  地标检测:GoogleCloudVisionAPI的地标检测功能可以识别出世界上著名的一些自然和人文建筑与景观,同时还会为你标出该地点的经纬度。

  Logo检测:GoogleCloudVisionAPI的logo监测功能可以检测出图片中著名品牌的logo。

  下面是一些范例:

  Google的一次突破

  有了这个工具,机器识别图片的能力会大大加强。之前,你不能让计算机自动为你筛选照片;但现在,只需输入相应的「类别」,计算机就可以为你挑选出相应的图片。

  而开发者们现在可以好好设计一下自己的软件和机器人等设备了。在不久的将来,也许当我们走进家门的时候,家中的机器人可以根据你脸上的表情选择它该说的问候语;而你在上网时也能够更精确地搜寻到想要的图片了。

  当然,对Google来说,推出这个工具也很正常。在这个领域,亚马逊和微软都已经走了很远了。很多朋友可能还记得微软在之前推出的识别年龄和情绪的小工具,这些都出自于微软专注于人工智能领域的牛津计划。Google当然也不能落后。在之前,Google也推出过一些进行预测的API产品,但都功能有限,没有涉及到图像这方面,因此,这次的这个举动对Google来说也是一次大的突破。

  这个API目前在Google云平台上提供一些有限的预览,不过在将来,Google将会把这个功能添加进Google云储存中。这样可以使它的使用范围更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