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综合布线行业新挑战

当前综合布线市场格局主要呈现为两大块,一类为智能建筑布线市场、另一类是数据中心布线市场;其中智能建筑布线市场主要还是以超五类系统和六类系统为主、而数据中心多以OM3、OM4 万兆多模、6A 类万兆铜缆为主。
资讯频道文章B

  1、当前综合布线市场的格局如何?市场热点在哪些方面?

  当前综合布线市场格局主要呈现为两大块,一类为智能建筑布线市场、另一类是数据中心布线市场;其中智能建筑布线市场主要还是以超五类系统和六类系统为主、而数据中心多以OM3、OM4 万兆多模、6A 类万兆铜缆为主。

  市场热点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1)、智能布线系统,那么什么是智能布线呢?智能布线就是一种利用电子配线架加上网络扫描仪和管理软件对网络物理层的连通、断开、非法接入进行实时监控和管理的一套布线系统;随着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等概念广泛的运用到新一代数据网络,综合布线作为网络的物理基础,如何更好的进行维护与管理把由于网络中断引起的损失降到最低已经变得越来越重要。

  (2)、POE 布线,POE 布线是指在现有以太网的布线基础架构不作任何改动的情况下,在为一些基于IP 的终端(IP 电话机、WiFi 接入点AP、网络摄像机等)传输数据信号的同时,还能为此类设备提供供电的技术。

  (3)、有线与无线结合,由于智能终端的普及使无线的需求越来越迫切,现做的项目中90%以上都有无线需求,有线与无线相结合就是指在有线的末端通过布设无线AP 来实现,并且一般都是采用POE 供电方式实现。

  (4)、高密度高带宽布线,高密度高带宽布线是指利用高密度器件MPO 接头预端接,1 个12 芯或24 芯的MPO 接头大小尺寸和一个LC 双工接头的大小尺寸类似,这样就节省了更多空间,在有限的空间环境中(尤其是在数据中心应用中)可以大大简化光纤网络的配置流程,同时又能够支持10G/40G/100G 高带宽的传输。

  (5)、工业级布线,工业级布线是指布线产品需要在恶劣的环境下,能长时间稳定的保证信息的正常传送,对防水、防晒、防灰尘等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比如室外的条件,工矿企业的生产场地等,现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大发展对把有线延伸到室外的无线需求也越来越大。

  (6)、智能家居布线,是指光纤到户后,家庭内部配线与管理,目前大多还是这种,但现随着智能家居的兴起对家居布线又提出了更高的需求,家居布线是否能和智能家居系统完美结合,家居布线从前面的只是配线管理进一步延伸到能存储、外理、交换数据的信息融合功能。

  (7)、FTTx 布线,FTTx 即光纤到用户所在地,由于FTTx 项目的普及,国家又禁止运营商垄断,让用户可以自行选择三网运营商接入,所以开始由运营商包办的ODN 网段也开始民营化,所以也大量崔化了ODN 网段产品的需求(ODF 柜、馈线光缆、光缆接头包、光纤分纤盒等)。

  (8)、微模块数据中心,微模块数据中心是将传统机房的机柜、制冷、网络布线、供配电、照明及动环监控管理等系统集成为一体化的整体,采用模块化的部件和统一的接口标准实现数据中心的快速、灵活部署以及后期的扩建,这不仅可以大幅降低建设成本,而且能够缩短数据中心的建设和部署周期,增强数据中心部署的机动性和灵活性。还有就是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还会有更多的技术热点被市场认可。

  2、宽带中国、智慧城市、大数据、互联网+的国家战略的影响之下,中国布线市场未来的发展有何新的契机?

  首先我们要知道“宽带中国、智慧城市、大数据、互联网+”这些概念都离不开一个高带宽网络物理层的需求,综合布线作为网络物理层的基础措施,对前面以有的布线达不到高带宽需求的,这会涌现大量的改造与新建工程;再就是“智慧城市、大数据、互联网+”这些都会促进大量的数据中心建设需求。

  3、数据中心布线系统应用的发展对传统的综合布线系统市场会产生怎样的影响?并且在产品与技术应用方面会提出哪些更高的要求?

  数据中心布线系统应用的发展对传统综合布线系统市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产品方面会在模块化、高密度、预端接、高阻燃、短链路测试方面提出更高要求,技术应用方面对10G/40G/100G 要有更完善的方案。

  4、面临新的严峻的布线市场,布线企业应如何建设好自身的创新平台?会有什么样的举措?

  面临新的严峻的布线市场,我们天诚作为一家老牌布线企业是通过大力引进电子、结构、网络、软件高端人才组建更专业专注的研发团队同时配套有完善的创新激励机制,举措:加大投入,比如 改造产线自动化生产减少人为错误、组建经过第三方CNAS 认证的检测室等严格控制产品的质量关。

  5、综合布线市场的同质化竞争日益加重,新老布线厂商应如何应对?

  目前综合布线市场的同质化竞争确实很严重,作为一个老的布线厂商,我们首先是从产品拥有更好的质量、更好的性能余量、更实用又耐用方面同时还有符合现代审美观的造型方面,在加紧开发新的产品,其次是服务方面从项目的前期设计、方案配置、施工督导、项目验收打造更专业的团队,做到让用户花最少的投入享受到最快的网络速度和应用体验。

  6、为顺应行业持续发展的趋势,目前布线行业有那些新的动向和设想?

  为顺应行业持续发展的趋势,通常,综合布线系统每隔几年会更新一次,从三类到五类系统只用了五年时间,超五类系统替换五类系统,仅用了三年时间,而现在千兆六类系统已经成熟并得到广泛应用,万兆铜缆的超六类系统在数据中心也得到了普及,应网络及视频提速需求,七类及超七类系统也已出现,八类系统的标准正在制定中;光缆方面单模也从早期的OS1 光纤升级成了OS2 零水峰全波段光纤并能更好的支持波分复用技术,多模光纤也从千兆的OM1 相继优化到万兆的OM3 以及支持更远万兆传输距离的OM4 光纤;布线行业的发展是依赖于数据网络提速的需求,随着“宽带中国、智慧城市、大数据、互联网+”国家战略的推进我们相信铜缆系统的性能也会逐渐让其发挥到极致,比如现在正制定的八类系统标准,光缆应用的需求量也肯定会大于铜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