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未来云计算服务安全的五大漏洞盘点

黑客从哪里进攻,服务商就在哪里防御,哪里也就是云计算服务的安全战场?由此总结出未来安全的五大漏洞。
资讯频道文章B

  黑客从哪里进攻,服务商就在哪里防御,哪里也就是云计算服务的安全战场?由此总结出未来安全的五大漏洞。

  第一 、用户接入门户

  这里最容易遭到的攻击如下:

  1 密码攻击:云计算对于PaaS/IaaS来说,用户远程管理自己的平台是常见的,攻击管理者密码更具有诱惑力;

  2 伪造“证件”:在终端上收集了用户有关信息后,仿造还是相对容易的,如银行卡、身份证等;

  3钓鱼网站:这是传统的攻击方式,目标是用户的有关私密信息Ø 信息窃听:窃听用户的通讯,如破译用户邮箱后,可以复制用户的来往邮件,监控用户的业务往来。

  第二、业务应用软件(SaaS、PaaS服务)

  入侵者不仅可以通过攻击应用软件,获得用户信息,而且可以作为下一步占领“主机”的跳板。攻击方式多样,主要的如下

  1病毒与蠕虫:利用应用软件的漏洞传播病毒;

  2 挂马:云计算的服务多为BS架构,通过Web挂马,是目前传播木马的主要途径。

  第三、虚拟机(IaaS服务)

  对黑客来说,这是个大资源,除了利用,还可以突破它,入侵到服务商的后台管理

  1 虚拟机“溢出”;

  2 资源滥用。

  第四、云计算管理平台

  云计算管理平台是云计算服务的核心这里发生“故障”,常常对服务是致命的。

  1 黑客入侵:入侵到这里,就成为整个云计算服务的“主人”,不仅可以掌握该服务商所有的用户资料,还有用户的计费信息等。

  2内部人员:严密的防护,必然导致攻击转向“内部实施”,如2011年4月的亚马逊Web服务中断是因为系统的升级造成的。

  第五、数据中心

  云计算服务在用户看来是虚拟的,但对于云计算服务商来说,物理安全同样重要

  1 设备故障:机房内设备故障、自然灾难等对用户服务都有非常大的影响;

  2 数据泄密:盗取物理介质,或人为拷贝复制。

  云计算的成功是取决于多因素的。虽然诸如价格和数据地理位置很重要,但真正体现云计算供应商能力的还在于它能够成为其客户可信赖的伙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