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家居自动化的发展历程

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网络通信、安全防范、自动控制、音视频等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管理系统,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资讯频道文章B

  当然,智能家居并非一开始就是现在这个状态。近一个世纪以来,不少研究人员对一些天马行空的想法进行了实验,每一次实验为智能家居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智能家居是如何发展的。


1933 年:Alpha机器人

  Alpha机器人是1933年的芝加哥世界博览会上出现的一款非常特殊的产品,虽然它无法自由行动,但是研究人员赋予了它回答问题的能力。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Alpha机器人是智能家居开始萌芽的标志,它的出现也表明了一点,机器人助手的概念并非不可行。


1950年:按钮庄园

  1950年,机械奇才Jackson提出了一个被称为“按钮庄园(Push-Button-Manor)”的智能家居概念,他在设计中使用了一个按钮来控制所有的设备,比如风电咖啡研磨机、智能梳妆台和智能窗户等等。

  这个概念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人们并不认为这个疯狂的概念可以成为现实。

1957年:未来之家

  “孟山都的未来之家”(The-Monsanto-House-of-the-Future)是迪士尼乐园在1957年和孟山都公司合作打造的一间塑料房子。

  其内部拥有超声波洗碗机、免提电话、智能接收器等等智能设备。这个地方在 10 年的时间里吸引了将近200万名参观者。虽然刺鼻的塑料味无法使其成为现实,但已经颇具智能家居雏形。

1967年:《1999 AD》

  《1999AD》是福特汽车公司在千禧年即将到来的时候推出的一部电影,我们可以在电影中看到一些有趣的技术和想法,比如墙上巨大的类液晶电视、网上购物、数字银行和电子邮件等等。

  此外,智能烤箱、液晶电视和中央计算机等硬件也跟目前的智能家居标准相差无几。

1985年:Kissimmee 世外桃源

  Kissimmee世外桃源由著名的建筑师Roy-Mason一手打造,其中包含有一些非常棒的关于智能家居自动化的想法。比如,这所房子由计算机控制,能跟家庭成员进行交互,它就相当于家里的专职管家,能够检测你的健康、给你准备饮食,还可以管理你的日历、闹钟和天气预报等等。

  显然,这种了不起的畅想至今仍未实现,或许还需要数十年后待人工智能更为成熟时才会成真。

1999年:微软智能家庭

  1999年,微软提出的智能家庭项目完全满足现如今物联网智能家居的标准,比如智能门禁系统、智能照明系统和扫条形码即可购物等等。影片中,女主人可以通过PC查看丈夫行车位置、扫码购物、远程开门或是控制照明和温度。

  然而,Windows3.11显然无法承担上述智能硬件的发展,人们已经找到了更好的解决方案,便是iOS和Android。唯一不同的是,微软设想通过PC来控制所有的设备,而现在的主角变成了智能手机。

2007年:LivingTomorrow体验馆

  2007年,超过70个不同的公司一起合作打造的LivingTomorrow智能家居体验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亮相。创建了一个经典欧式风格、但充满未来技术的智能家居空间。

  用户只需要通过墙上的触摸屏就能够控制房间里的一切设备,娱乐和购物也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实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