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6年机器人行业5大趋势:知识共享、“私人化”

可曾想过,今年或许会遇到有个机器人在办公室上班,或者参与到你的生活?在2015年,我们目睹了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取得的进步,那么在新的一年,这方面技术将如何发展呢?
资讯频道文章B

  可曾想过,今年或许会遇到有个机器人在办公室上班,或者参与到你的生活?在2015年,我们目睹了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取得的进步,那么在新的一年,这方面技术将如何发展呢?

  中国的机器人革命

  作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中国正大胆地将制造业机器人引进工厂车间。随着工人薪酬水平的提高,世界各地的制造业生产效率和技术水平不断提高,中国政府希望借助机器人来降低制造业成本,维持其“世界工厂”的地位。因此,与之相适应的机器人要求是技术更加先进、工作效率更高而成本更低,这也是一股将席卷于全球的机器人浪潮。

  当然,中国面对这样一次技术驱动的社会变更与局势动荡不再陌生,这个国家也已经在机器人技术的研发上投入了巨资。然而,其新一轮机器人革命的规模将更引起世界的注意。中国制造业的中心地带广东省,已经承诺投资1540亿美元来配置机器人。富士康的创始人曾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几年来给车间配置超过一百万个机器人。

  这个大胆的尝试不管是实现愿景还是破产,它都是来年的一个趋势。

  更智能的自主学习

  目前的机器人已经能够胜任精确、重复性的工作,但很多时候,它还是愚蠢如石头。因此传统的制造业机器人只能适应精心设计好的生产线上,而不能够灵活地为新任务进行自我调整,也不能应付一个不熟悉的或不确定的情景。不过,这些情况都将发生改变,技术和算法的突破可以使得机器人能够更容易、高效地进行自主学习。

  促进机器人学习的途径有很多,其中部分还已经被世界各地的实验室证明理论上是保证行之有效的,比如深度学习。所谓深度学习,是利用大型的模拟神经网络,来训练机器人进行图像、音频等内容的识别,某些大公司正使用这种方式来开发机器人的信息观察、捕捉和分析能力。

  机器人进行知识共享

  今年还有可能发生的一个趋势是,机器人彼此之间进行知识共享。这个技术首先会加速机器学习的进程,让它们能够快速接收到其它机器人获得的知识技能。那么,有了这种技术为支撑,机器人也就能够克服无法适应新系统的困境,即使完全不一样的两个机器人,它们也能快速交换知识而获得新的技能,识别新的对象或执行新的任务。

  所有上述这些技术趋势,或者说是任务,都是为了能够让机器人更快速地投入到产业化应用当中。

  机器人变得更“私人化”

  随着硬件价格的下降、软件功能的强大,数款个人化机器人也在今年首次亮相。因此,也不难想象以后工业机器人会走进千家万户成为一个助手。

  不过,赋予机器人真正吸引人的人化服务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此前,一些原型产品的表现都不能够让人满意,它们能够承担的角色有限——比如只能在商店内问候客人,而这些有限的场景应付也已经需要大量精心设计的程序来维持。

  无人机流行起来

  2016年或将是自动化的无人机盛行的一年。在2015年底,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发布了无人机的注册管理规定,并测试能够自动化进行空中交通管制的技术。

  未来,空中或出现更多的无人机,它们执行的任务覆盖各行各业,尤其是自动监测和检查。而若言亚马逊、Google等大公司的测试能够顺利通过,那么明年的新年礼物或许就可以由无人机来隔空递送了。

安防无人机市场会成为竞争热点吗?
改变世界的智能机器——智能机器人发展思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