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我对智能家电的印象就一个字“框”

你对CES上智能家居产品的什么印象最深?有没有见到你所期待的产品或者技术?最夺人眼球的智能家居产品是什么?
资讯频道文章B

  CES结束了,大家一番齐“嗨”后,有什么感想?你对CES上智能家居产品的什么印象最深?有没有见到你所期待的产品或者技术?最夺人眼球的智能家居产品是什么?

  随着三星Family Hub冰箱的发布,智能冰箱的热点被聚焦,对于智能家居的未来,试图让消费者通过智能冰箱买单。CES展会上都是高科技的业内人士或者极客,他们会不会“上当”?这个答案值得细细思考。

  对于智能冰箱的扎堆发布,于此,我来谈谈对于智能冰箱的看法总结,四个字“条条框框”,三个字“内外框”,两个字“条框”,一个字“框”。

  这会让很多读者很困惑,什么是“框”?就是平常类似相框或者门窗的边框,镶在器物的外围有支撑作用或保护作用的东西。

  为何这么形容对智能冰箱的感受?

  智能冰箱的外围用橡胶包裹,主要作用是节能密封,这很常见。

  但是,智能冰箱双开门的中间怎么密封?一样是很硬的塑料边框,只是你打开冰箱门后,它们会自动收合;你再关闭门时,它们又会自动放下,在中间形成看似很坚固的边框,也是起节能作用,是不是觉得有一种“被欺骗感”。

  厂商是很狡猾,而且还在这上面做文章,看似只是起到密封作用的中间框,对于三星来说,每个中间的条框都会安装三个一组的摄像头,目的是在关闭时,给冰箱内的物品照相,如果用户在超市里记不住冰箱里还有啥时,可以使用三星的APP来查看最近一次的照片,谢谢“框”!

  如此一看这种垂直边框的设计,是被赋予了智能化的功能,所以你还觉得这种边缘的存在性没有必要吗?

  三星集团创新战略副总裁Lee认为未来是“无处不在的网关”,其智能住宅的建造模块化战略需要整合许多电器和智能设备,为何选择冰箱作为新的网关焦点,因为它是家庭唯一24小时带电的大块头家电设备。

  如果智能冰箱什么都联接了,唯独人没有联接,用户的粘度不够,那它是失败的。但如果它做到了,对于这些条条框框的抵触,就不再是厌恶而是喜欢。

  谁最终为智能冰箱买单?谁喜欢“条条框框”里面的智能谁买单,这就是答案。

  编辑点评:国外的居家环境与中国完全不同,想必中国人还没有习惯,喜欢在冰箱上涂涂写写、粘照片、粘纸条甚至把日历也贴在冰箱上,如果我们无法养成这个习惯,智能冰箱的到来可以让国内消费者的眼光和体验都以智能冰箱为中心吗?目前来看,比较难。所以智能冰箱做网关的思路,目前还得挂个问号,不过值得尝试,所以三星超大屏冰箱的划时代到来,现在看来,还是不突兀的,三星是在为智能家居融入千家万户做踏踏实实的探索。

未来智能家居市场 将何去何从?
2015年终盘点:年度收购并购案例大盘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