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当云计算融入物联网 物联网云平台闪亮

物联网的投资要点。
资讯频道文章B

  1.物联网或于2016年全面爆发

  2015年,物联网在交通、能源、零售、环保、医疗等垂直行业全面发展,技术与服务日趋成熟,已经具备了全面爆发的基础。在国家互联网+战略的引导下,2016年,物联网迎来全面爆发年,国内交通、环保、零售等领域物联网落地项目有望加速。全球来看,IDC 预测物联网在工业制造业的市场将从400亿美金增长至2018年的近1000亿美金。在零售、车联网等行业未来几年将保持3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

  2.传统IT 架构面临瓶颈,物联网云平台闪亮登场

  传统IT 解决方案无法满足物联网快速发展催生出来的数据处理需求。物联网环境下,设备不再仅限于智能手机、电脑等等,它会覆盖到智能家居、交通物流、环境保护、公共安全、智能消防、工业监测、个人健康等各种领域。具体来看,传统IT 解决方案无法满足物联网快速发展的这几个问题:1) 海量业务数据的巨大压力,预计到2025年全球设备连接数会达到一千亿; 2)设备如何联网、数据如何存储、如何开发APP 以及如何对搜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等;3)物联网业务对数据处理实时性的要求较高。

  物联网云平台应运而生,为传统厂商提供专业的物联网解决方案。物联网云平台是一个PaaS 平台,企业可以利用该PaaS 平台所提供的API 将物联网设备连接网络,并低成本地在云端存储、处理、分析设备产生的数据。

  3.物联网云平台地位核心,市场空间广阔

  物联网云平台处于产业链核心,平台服务商向下可为感知层、网络层来提供OS、承载设备、管理网络、收集数据,向上可为行业应用提供计费、支撑、数据分析等服务,处于整个产业链的核心位置。占据平台的企业有望整合资源、打造生态、参与应用分成。物联网在2020年将形成千亿级终端数量、ZB 级数据存储量,因此,整个物联网云平台的空间将无比巨大,我们预测未来五年,国内物联网云平台的市场在百亿以上。海外物联网云平台龙头Jasper 发展速度迅猛,2014年年初F 融资估值已经超过10亿美金。

  4.投资建议

  看好在物联网云平台领域布局的公司,天泽信息(全方位布局物联网产业,车联网、精准农业、工业互联),宜通世纪(收购天河鸿城切入物联网运营),梅安森(以“物联网+”为主线,转型智慧城市安全监控领域),和而泰(打造C-life 智能家居云平台),东软载波(与HP 合作建设智能家居云服务平台)。

  5.风险提示

  物联网项目落地速度过慢,产业进展不达预期;系统性风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