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为何互联网大佬们纷纷倾情物联网?

互联网大佬们纷纷倾情物联网,原因在何?物联网到底魅力何在?
资讯频道文章B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中,不但有习大大出席坐镇发表演讲,还有8位外国领导人和2000多位世界互联网精英参会,并发表了一席讲话,互联网已不再是时代的主题,反而各个论坛上大佬们的关键词是:连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走在时代前列的企业家们,纷纷都把目光瞄准了物联网这个万亿级的、潜力无限的大市场。

  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以《物联网时代更适合初级创业者》为主题,全球移动通信协会CEO 约翰·霍夫曼以《万物互联,移动领航》为主题,诺基亚大中华区总裁王建亚以《物联网要有全球统一的标准》为主题分别发表了相应的演讲,足见物联网在这些互联网大佬们的规划蓝图中占据的重要位置。

  周鸿祎:IOT就是万物互联,你想想一下,也就是说你看到的任何物件、设备,大到车子,大到飞机,小到你手上的手表、眼镜,包括到你家里的各种电器,所有你能想像到的东西都会变成一台智能设备,都能跟网络连接上。你想一想,今天无线互联网的节点数目和未来IOT节点数目完全不是一个数量级。中国一般好人拿一部手机,坏一点的人拿两部手机。中国预计有15亿部-20亿部手机。未来5年,IOT预估至少会有300亿-500亿设备,把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工作完 全连接在一起。

  约翰·霍夫曼:有些人会觉得物联网是一个未来的东西。实际上它已经在这里了,在各个国家都已经看到了。各个机器把互联网,通过互联网联系起来,为消费者提供各种各样的服务。像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以及其它的电子设备,现在互联互通已经把汽车、家电,以及监测器和遥感器这些东西结合起来。机器到机器的技术,是我们 的基础设施把一些重要的信息连接在一起相互联通,GSMA是提供各种这种技术的公司。已经有1.5亿物联网设备,今后的设备销售量还会进一步增加。在排名方面,美国、日本和中国是排前三甲。在汽车和公用设施及家电方面的应用是最为广泛的。我们将会提供更多的这种万物互联的服务来实现智能家庭。

  王建亚:“万物互联”诺基亚认为在未来可编程世界,我们人类是有无限的可能。今天为什么在PC互联网,还没有全面爆发到无线互联网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在全球有一个统一的标准,所以我们这边也呼吁所有的产业、政府在物联网方面也要有全球统一的标准,再加上能够有一个开放的接口。在这四个方面:1.第四次工业革命。2.现实世界移动性。3.虚拟世界移动性。4.高性能体系架构。70个百分点的所有设备,目前来讲完全还没有加密。所以“网络安全”我们来看,在未来可编程世界,这是至关重要的。另外,现在我们认为未来,万物物联会改变所有的商业模式,车联网、无人驾驶,还有很多公共安全,甚至很多医疗,各位看到中国也进入老年人的社会,目前3亿,几年后很可能到4亿个老人,所以医疗不可能说要全部都进医院加护病房。我们透过物联网有办法把家里面,就好像医院的加护病房一样,远端治疗。同样,还有交流、铁路智能发展,最终是要智能制造所有透过智能机器人,能够把所有的制造全部自动化。

  什么是物联网?美国新闻记者与作家协会前主席塞缪尔·格林加德在其新作《物联网》一书中告诉我们:物联网是继计算机、互联网和移动通信之后的又一次信息产业的革命性发展,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联网设备已经不再局限于智能手机和计算机,而会覆盖交通物流、智能家居、工业检测和个人健康等各种领域。物联网是继通信网之后的另一个巨大的市场。

  互联网大佬们纷纷倾情物联网,原因在何?物联网到底魅力何在? 物联网的发展速度非常迅猛,它让原本了无生机的物体通过“联网”获得强大的生命,使物体都具有学习能力,可以感知用户的行为并做出相应地调整,这正是物联网最大魅力所在。

  末端网络的信息互联,将促进普适网络的最终实现。(就像互联网,一个校内网仅仅能够访问到校内的信息,而一个连接全世界的数字图书馆,你可以看到全世界的图书信息)。

  末端信息的互联不仅仅产生大数据,产生“各类云”,重要的是将会激发出众多创新性的应用。(就如互联网的电子购书、淘宝等)。

  智慧城市的目标是“建立虚拟的人”,如果把整个城市比拟为一个人,它的运作需要一个虚拟的大脑----其实是一个分布式的大脑----来企图控制整个城市的最优化运行和存在。如果是智慧地球,实际上试图将人和能够影响的生活活动空间虚拟为一个可控的人。

  物联网的一个表征是对我们居住、生活和生产空间的细节化、精细化的覆盖,这个表征其实就是智慧化的手段和实现过程。

  物联网对居住空间的覆盖具体表现为“可知、可思、可控”。可知,就是能感到,知道周围有什么存在;可思,就是能够对知道的信息进行智能化分析、综合与决策;可控,就是能够对空间进行优化响应与影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