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满足网络需求 健全“互联网+”数据中心行业生态链

数据中心如何互联网化?!
资讯频道文章B

  大数据、云计算的出现,改变了传统IT基础设施的使用方式和软件部署模式,并带来了基于“互联网+”的数据中心建设热潮。国内众多运营商、互联网公司、云服务提供商等都在尝试着满足各自业务需求的数据中心建设模式。

  然而,具体应用效果和产品的生命周期总体成本如何,数据中心的建设方式、运维管理、密度控制、网络规划、基础配套以及环境要求等,仍需要在实践中深入探索和优化。对此,千家网特别采访了美国康普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陈岚女士,就数据中心建设在新形势下的发展趋势进行深入探讨。

  用前瞻性的设计,满足未来数据中心的发展要求

  大数据、云计算和流媒体内容的激增使得数据流量和带宽需求快速增长,对数据中心的发展带来了不小的变化和挑战。就如何规划及建设一个理想的数据中心,陈岚女士提出以下几点意见。

  首先,要有更具前瞻性的设计要求。网络发展的速度是非常快的,可以说超乎想象。因此要求我们在建设布线系统的过程中,要适当地超前,并对未来的规划有一定的前瞻。陈岚女士分析道,整个综合布线在数据中心的整体投资比例里面非常低,超前的规划设计可能对综合布线或整个数据中心的投资来说是微乎其微的,然而它所起到的保护性作用却十分明显。因为如果综合布线基础设施要推倒重来的话,这样造成的浪费无疑是非常惊人的。

  对此,陈岚女士提出建议:“因为我们综合布线都是提供20年质保的,所以我认为对于数据中心来说,也应该有一个20年的规划,至少有一个10年或者15年的规划,往远看一点,多去了解一下网络未来五年的发展,然后把未来的发展思路放到这个设计当中,就可以有一个前瞻性的设计了。”

  第二,是更高的性能要求,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传输速率的提高。“以往我们在万兆解决方案的时候,谈到40G、100G的发展,客户还在质疑到底需不需要那么高的传输速率。但从去年开始尤其是今年,我们碰到很多银行的用户以及业内的高端客户,他们主动向我们询问的都已经是40G、100G甚至400G的应用。所以我觉得用户对综合布线有更高性能要求,也是非常值得注意的一个趋势。

  第三,是更高的密度要求。密度,其实就是一个空间利用率。尤其是现在都在推进绿色、节能建设的时候,如果不考虑成本,盲目将数据中心建得非常大的话,它的制冷成本、人员维护费用等也会相应提高。所以对于建设一个真正的绿色数据中心来说,对密度的要求就自然而然非常高。且密度越高,相应的回报率也会提高。

  第四,是智能化的管理需求。现在的数据中心已经不是我们以前“机房”的这种概念,其动辄就是几千平米,甚至上万个平米,以及几百、几千个机柜。如此大的规模,依靠人为去管理则显得非常不现实。所以有很多数据中心的客户就提出了要有智能化的管理手段,通过一些软件来帮助他们,通过这些工具来帮助他们提高管理水平,降低事故意外的风险。

康普Redwood楼宇智能平台解决方案

  目前,康普推出的Redwood楼宇智能平台解决方案就是集管理软件、传感器硬件和综合布线于一体的智能整合解决方案。旨在通过基于网络的管理应用控制LED照明设备和传感器追踪移动人员、温度和照明,使基础设施和IT运营更加灵活、高效。

  第五,是更高的节能降耗要求。实现节能降耗的做法有很多,包括前面提到的高密度空间利用,提供更多通风、降温的空间;以及智能照明系统,通过传感器调节灯光,达到节能的效果;然而,设备方面的耗电其实是最厉害的。对此,康普提出使用多模的光纤接口,尤其是超大规模的数据中心,单模和多模的耗电差异十分明显。

  按需部署的模块化设计,成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的有效补充

  前瞻性的规划设计,的确从源头满足了数据中心能够从容应对未来的发展要求。然而,针对一些需要平滑拓展,降低前期成本的案例来说,以高扩展性、可升级为前提的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无疑是非常好的补充。

  陈岚女士在接受采访中表示,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通过“预制”的手段,让厂商可以在工厂里完成数据中心模块的集成和测试,然后放到现场只需要进行简单安装。这与预连接光缆有点异曲同工,强调了按需部署的特点,从而降低了第一次的投入成本。据悉,针对解决数据中心扩张面临的快速部署需求,康普也推出了DCoD(DataCenteronDemand)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DCoD方案可以通过标准化的组合方式,让用户不同时期的数据中心能按需搭建,降低后期扩展周期,具备随着未来业务需求不断进行适应调整的灵活性。

  至于模块化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能否成为未来市场的主流,陈岚女士认为,模块化设计在平滑扩展、易升级等方面具有十分明显的优势,但是市场和客户的需求是各不相同的,模块化设计和传统的整体规划设计应该是并存的模式。尤其是对于传统的银行、金融、医疗或者是制造业这种传统的数据中心客户来说,他本身的需求很明确,完全可以由整体规划的解决方案去建。

  陈岚还强调,不管哪种形式的数据中心,厂商和用户都不能忽视数据中心里面的“互联”,包括模块之间的互联。如果是模块化,那么每一期模块之间要做到互联;如果你不是模块化的,每一层楼面、每一期工程也都可以看作模块,其中涉及到的综合布线,正是用于它们之间的互联。所以说,不管你用哪样的数据中心,IT基础设施永远是必须要做到最好的。只有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才能为数据中心的上层数据提供可靠的支撑,才能更好地实现数据中心模块的平滑扩展。

宽带多模光纤(WBMMF)连接解决方案

    宽带多模光纤(WBMMF)连接解决方案,助力绿色节能

  多模光纤具备低成本、低能耗的特点,在建设绿色数据中心的过程中被寄予厚望,但是其在带宽和传输距离等方面仍有着一定的局限性。为了满足数据中心对更高带宽的持续增长的需求以及节能降耗的重要性,康普一直致力于能够在多模光纤上实现高速数据传输,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

  其最近推出的LazrSPEED550宽带多模光纤(WBMMF)连接解决方案,便将多模光纤的应用范围进行了全新地扩展。据陈岚女士介绍,LazrSPEED宽带多模光纤不仅能通过单一光纤对使10千兆速度迁移到40千兆速度,甚至迁移到100千兆速度,在更长的距离上以更少的光纤使用量支持更高的速度。还可对所有传统多模应用提供支持,满足客户的现有应用。

  其主要特点和优势包括以下几点:

  第一,保留OM4多模光纤对传统应用的支持;

  第二,将传输容量提高至每条光纤至少100GB/秒(G);

  第三,实现40G和100G双工以太网;

  第四,实现128G双工光纤通道;

  第五,使并行光纤的数量减少四倍,本来8芯的现在只要两芯了;

  第六,拓展多模设备的应用范围,使其成为通用的媒介。以往考虑到更大更高的速率的话那也许就要用单模了,现在使用多模光纤就完全可以解决,且符合绿色节能的标准。

 

    超五类线缆将成为过去式

  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媒体的爆发式增长,促使着无线局域网的速度快速提高。目前,无线局域网基础设施正快速升级至可提供高达7Gb/s的峰值速率,且回程速率要求也已超D级(超5类)和E级(6类)综合布线所支持的1Gb/s的IEEE802.11ac。由此可以看出,全球众多办公楼中曾广泛采用的超5类线缆将被认为已过时,不适用于未来新的安装部署。制定符合技术发展趋势,满足有线及无线带宽需求的行业新标准成为了当务之急。

  近期,在意大利米兰举办的工作组会议当中,来自19个国家的60多位综合布线专家达成了决议:将商业楼宇/办公楼宇水平综合布线的最低要求提高至E级(6类)。这项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的决议标志了D级(超5类)综合布线,在国际标准中推出整整20年后终于被淘汰,同时也标志着将EA级(6A类)综合布线定位为新办公楼安装的最佳水平媒介。

  对此,陈岚女士表示:“数据通讯行业逐步向更高级别发展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将商业楼宇/办公楼宇水平综合布线的最低要求提高至6类或者6A类,是综合布线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也非常符合我们前瞻性设计的建设原则。”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更高级别的线缆不仅仅是支持更高速率的网络传输,还具有更可靠更稳定的传输性能,抵抗噪声的能力也会更强,更适应于大量线缆捆绑情况下的安装与敷设。同时,POE(以太网供电)技术的普遍使用,支撑IP电话、无线AP、数字安防摄像头、智能控制设备,甚至LED灯具等终端的情况下,数据线缆也承担着供电的任务,采用更高级别的线缆将也能够保证安全性的问题。即使在监控安防领域,Cat.6类和Cat.6A类所传导出去的视频图象是不一样的,这个肉眼都可以明显区分。因此,用Cat.6类,Cat.6A类及以上级别的线缆取代Cat.5e类是必然的,这是网络基础设施发展的必由之路。

  未来的世界将更加依赖网络

  谈到未来的展望,陈岚强调:“未来的世界将会更加依赖于网络。比如现在的孩子们,他们已经根本离不开手机了,每个孩子都是低头族。就算是老人们,也在开始使用微信。所以,整个的网络包括无线网络、移动互联网等领域,都已经达到一个飞速发展的阶段。

  既然未来世界如此依赖通讯网络,而网络是必须通过IT的基础设施来连接的,就跟我们有再好的汽车,如果没有路的连接,你也不可能四通八达,是一样的道理。所以IT基础设施它的重要性就可想而知了,我坚信网络需求的增长会带动IT基础设施的持续增长。同时,技术标准的不断更迭,也让越来越多的客户意识到基础设施建设的超前性在综合布线领域快速发展阶段发挥的重要作用。”

  智能建筑和数据中心业务是康普近年来发展的重点方向,其也在不断收购来加快各个领域的业务布局,以及技术和产品方面的资源整合。正如陈岚女士提到的那样,未来世界如此依赖于网络,而网络是必须通过IT的基础设施来连接的。康普公司正在努力扮演好“IT基础设施全球领导者”的角色,为客户提供在家中、在工作中和在移动中所需的网络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