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现今监控所面临的储存困境与解决之道

客观事实,全面分析,视频监控在后端存储所面临的问题分析!
资讯频道文章B

  不同场域的储存困境,只要掌握关键的储存容量、弹性、管理、效能一一检视现有解决方案即可找到最适合的布建方法。

  智能型手机、平板、单眼相机和4K电视的推波助澜之下,更高画质、流畅的影像已蔚为主流,这股风潮也延烧到了监控市场。摄影机从30万画素跃升到300万、500万甚至3,000万画素,影像储存需求越来越大,监控设备仍然要能够实时监看、回放、调阅影像,同时具有智能分析功能,来满足各种案场的监控管理需求。

  随着摄影机数据量与功能的增加,网络监控储存设备如何维持「稳定」、「高效能」?多点连锁门市的布建中,要如何满足业者的影像备份难题?如果单一店铺要扩点,有没有提供弹性扩充的储存方案?SOHO族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有没有机会做到影像备份?透过以下3种类型案场,一起了解不同场域的储存困境与解决之道。

  SOHO族\单一店铺:珍贵影像值得RAID备援

  困境

  单点监控在传统上只有单台NVR内建两颗硬盘,往往因为NVR不支持RAID或储存空间不够,没办法做备援。如果硬盘坏轨过于严重,就算里面有重要影像,也只能当作运气不好,双手一摊将它报废,或者含泪花费高额成本进行数据救援。

  解决之道

  早期RAID价格昂贵,安装监控设备的厂商对RAID了解也有限,现今的技术已大幅提升,市场上不乏内建RAID 0、RAID 1、RAID 5、RAID 6和RAID 10的监控伺服器,能依照业主的储存空间与安全性需求,进行影像数据的备援防护。

  同时,由于影像是连续的图片数据,较一般文件数据更难救回;没有备援的硬碟故障时,想重现影像数据难上加难。

  另外,因单一店铺的监控预算可能无法支持高容量的影片备份储存,公有云成为冷数据的存放选择。市场上不乏解决方案藉由同步排程,可将影片档案定期备份至指定公有云空间,不用担心影片因服务器储存空间达上限而遗失。监控私有云搭配适合的公有云储存方案,成了兼具便利性及成本平衡的混合云应用模式。

  连锁零售业:自动数据备份、快速条件搜寻

  困境

  跨县市零售业常拥有超过100家的直营或加盟门市,每间门市架设大约3~8路摄影机且储存短期影像供实时查询,而总公司则要备存来自全省据点摄影机的影像,且储存期间通常达半年以上,以供调阅使用,需要在网络带宽的限制下传输大量影片至总部存放、影片储存的庞大容量,以及在茫茫影片数据中找到特定影像片段的高效率方法。

  解决之道

  碍于零售门市的布建规模限制,企业总部常有大储存容量的监控储存设备做异地备存以存放长时间影片档案,在多点数据传输中,可透过Link Aggregation(网络聚合技术)拓宽既有带宽,以求更高传送效率。总部的监控主机为配合展店需求,选用可弹性扩充的储存方案即是降低初期建置成本、打造未来布建弹性的好选择。

  总部的大量影片数据妥善储存后,来解决过去最棘手的影像管理与搜寻问题:如何有效率地「看」?有多种技术可达到智能搜寻影像,例如透过在总部与门市架设同一套影像管理系统,门市的数据挂载在总部服务器上,总部的服务器中搜集多个门市的影片索引信息如摄影机、动作侦测、日期时间、特定分析模式等,透过设定即可以最短时间找到特定门市、时段的监控影像储存位置,并实时下载至本地计算机回放。

  科技\工业厂房:稳定再稳定,也要管理好容易

  困境

  厂房监控布建动辄500路以上,且包含各式摄影机,如超高画素、Speed Dome、鱼眼、热感式摄影机等。厂房监控主要诉求「稳定有效的写入」,将单一功能发挥到最大价值。

  因此,高科技或工业大型厂房中,监控设备需要拥有高效能及高稳定性,除此之外,大型集中布建里令人头痛的即是问题排解,需要高效的工具或手段快速地找出问题以维持服务不中断。厂房布建需要优质的管理便利性,才能让监控人员集中精神于检测异常事件、不浪费人力资源找寻特定影片。

  解决之道

  监控储存的高效率来自厂商的硬件用料及软件强化,针对影像的储存,除了强化处理器规格外,现今的先进SSD快取与储存空间分层机制,可以透过服务器内少量而昂贵SSD大幅提升整体读取效能,是在预算限制下提高效能的方法。

  而设备的稳定性、可靠度除来自于产品品牌和成功经验外,在地售后服务团队也是重要指标。此外,市场上也发展出增加系统稳定性、确保服务不中断的功能,例如近端数据备份可以达到企业要求的RPO,或透过异地数据抄写确保在本地出现状况时仍保有影片资料存取能力,甚至更高阶的实时主副服务器备援故障移转功能,可让服务于主服务器灾难发生后数10秒内恢复,遇紧急状况仍保有影片的储存、回放能力。

  大型布建中为讲求高效的疑难解答,除内部IT人才外,更需要原厂或SI的实时服务,搭配产品售后保固,才能让厂房的监控安全无后顾之忧。

  在越来越需要大量储存的监控环境下,已有许多先进的技术可以达到业主需求,惟需跳脱传统的监控思维框架,辅以I T布建的网络储存知识和经验,掌握关键的储存容量、弹性、管理、效能一一检视现有解决方案即可找到最适合的布建方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