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引发业界对于移动管理工具的兴趣

尽管对于BYOD的大肆炒作已经降温,但企业内部网络有着各种未经管理的设备所带来的各种潜在问题却是真实存在的。
资讯频道文章B

  移动物联网的兴起,让更多系统开发商在满足用户移动化办公需求上方向更加明确。现如今,围绕着BYOD的各种炒作的声音显然已经远不如几年前那么大了,但这并不意味着企业对于用户自有的各种设备实施有效管理的相关问题都消失了。随着可穿戴技术设备的增长和物联网的兴起,对于移动技术的控制将成为一个更大的挑战。

  根据来自Ovum的调研显示,有超过25%的“携带自己的智能手机办公”的行为仍然直接违反了某些企业的相关管理政策,仅仅只有36%的使用自己的智能手机办公的企业员工已经签署了一定形式的BYOD管理政策,据Ovum公司企业移动性和生产力软件部门首席分析师Richard Absalom介绍。

  “因此,很显然,对于企业的IT部门而言,他们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以便规范企业员工们在企业办公环境下对于自有设备的使用。” Absalom说。

  为了解决各种层出不穷的问题,企业纷纷建立了自己的移动战略,而且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开始部署企业移动管理(EMM)及其他移动管理工具。

  EMM产品使企业能够很好的保护和管理员工所使用的各种移动设备。这些EMM产品是专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使用而设计的,能够支持多种移动操作系统。

  “一套好的EMM解决方案可以在对于企业的移动环境的管理过程中发挥巨大的作用。“Absalom说。“固然,没有一刀切的解决方案,但现如今大多数的企业环境都是一个充满了企业设备和各种员工自有设备的混合,拥有多款操作系统,特别是iOS和Android系统,当然在某些企业环境中也会有不少的Windows Phone,以及大量基于黑莓系统的手机。EMM解决方案可以进行安全设置,并跨所有这些平台访问生产力应用程序。”

  美国印第安纳州政府最近正式推出了一套BYOD方案,为该政府机构内部实施针对BYOD的管理制定了专门的政策文件,并计划将该管理政策传达给全体员工,该方案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开始强制实施。

  让印第安纳州政府感到能够充分游刃有余的实施BYOD策略的其中一个原因是缘于他们部署了一款来自MobileIron公司的EMM系统,来帮助他们很好的管理该州政府的下属所有各个机构员工们所使用的各种移动设备。

  印第安纳州政府的移动管理策略仅限于Android和iOS系统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目前包括了共计大约6000台设备,印第安纳州政府技术办公室台式机及服务支持部门副首席信息官Dewand Neely表示说。

  绝大多数设备只能访问公司的联系人、电子邮件和日历,Neely说。当然其中还有一部分的设备已经在企业内部开发了iOS应用程序,他说。越来越多的州政府雇员都依赖于他们的移动设备进行日常的办公活动,比如与同事沟通交流,以及访问自己工作领域的数据和应用程序。

  该州政府首次部署EMM是在2013年3月,以提供对于相关资源的安全访问,加强安全管理策略的实施,以及对于该州政府自有设​​备的管理、开发、测试和发布自定义应用程序。

  该技术已经帮助管理人员大大缓解了对于该政府机构员工使用自有移动设备所带来的各种潜在问题的担忧。“借助该项技术,我们已经能够解决各种安全问题了,并且能够为我们所服务的各个不同的办事机构和业务部门提供更具个性化的体验。” Neely说。“这也大大提高了我们开发、测试和部署内部应用程序的速度。”

  借助该系统,州政府具备了跟踪那些丢失的或被盗设备的能力,以及远程擦除这些设备上的数据的能力。管理人员可以配置设备并自动执行安全策略。该EMM产品允许IT部门对安全策略进行大规模修改,并将其推广到整个员工队伍,而无需人工干预。

  除了采用EMM,该州政府正在与苹果公司合作,以建立设备注册计划(DEP)。DEP提供了一种简化的方式来部署该州政府自有的相关iOS设备,无论这些iOS设备是直接从苹果购买的或是从苹果经销商处购买的。

  “这将为我们提供巨大的效用,因为一旦其被完全建立,印第安娜州政府所订购的所有iOS设备将会由MobileIron公司的MDM服务器进行配置。” Neely说。 “从本质上讲,设备就可以直接交付给我们的最终用户,而当这些用户在首次开箱设置他们的iPad时,设备就会自动打电话,然后完成我们的MDM配置。”

  同时,EMM产品也在被德国默克集团(Merck KGaA)这家制药和化工企业所广泛采用。德国默克公司共计管理着近2万台企业拥有的设备及约1000台BYOD设备。该公司使用的是来自AirWatch公司的一款基于云的EMM产品,以获得对于其移动环境的控制。该公司还使用EMM平台来提供企业应用程序和移动用户所需要的内容,同时保持隐私和数据安全

  在默克集团,有超过了所有一半的员工都拥有一款企业的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绝大多数都是iOS设备,极少数设备是Windows phone。默克公司最近推出了一套正式BYOD计划,以支持Android和iOS平台。

  该公司部署EMM平台已经有超过两年多的时间了,并于彼时开始完全淘汰了其之前企业内部部署的黑莓企业解决方案。该EMM平台不仅用于管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而且针对BYOD设备,以及对于该公司混合了各种的Mac和Windows 10设备的管理,部署了容器解决方案。默克集团移动和云计算中心IT总监马蒂亚斯·费德曼表示说。

  该EMM解决方案提供了一系列的好处,包括诸如利用分布式移动应用程序增加了灵活性,在移动设备上使用数据加密,BYOD支持和成本效益,费德曼表示说。

  在过去的一年里,随着企业纷纷开始寻找那些能够管理包括设备、软件、数据和应用程序在内的各个方面的各种移动安全问题的解决方案,对于EMM系统的需求迅速增加,根据研究和咨询公司Radicati集团于2015年5月发布的报告显示。

  根据这项《2015-2019年企业移动管理市场预计研究》报告显示,到2015年底,全球EMM市场的总营收将达到14亿9000万美元,而预计到2019年年底将增长到超过44亿美元,相当于在未来四年平均每年的增长速度将超过30%。

  该报告涵盖的EMM功能的四个主要领域:移动设备管理,包括设备水平管理功能和设备水平分析;移动安全功能,如加密、身份认证、单点登录和数据丢失防护;移动应用程序管理,包括集装箱化、应用程序封装、应用程序使用分析;和移动内容管理,这包括了安全电子邮件,日历功能,文件管理和软件的集成。

  EMM产品可以有各种形式,包括企业内部部署,基于云的产品和二者的混合型。该报告说,随着流行的基于云的解决方案的增长,供应商开始提供企业内部部署的EMM产品,并不得不增加基于云计算的产品。而那些提供基于云计算的EMM的供应商也开始增加企业内部部署的产品,以满足那些仍然不放心基于云计算的产品的企业用户的需求。

  Radicati集团并不是唯一一家看好EMM的公司。研究公司Ovum在2015年9月发布的报告中预测,到2019年,全球EMM软件市场规模将有近四倍的增长。Ovum公司表示,EMM软件“依然只是整个IT堆栈的一个相对小众的一部分。”

  鉴于移动化已然对每种业务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故而,EMM也将在管理和保护所有类型的应用程序和设备过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该报告说。

  近年来,在移动设备领域的一个更为突出的趋势是,它们的功能正变得越来越强大。借助更强大的计算能力,这些设备已然能够作为成熟的电脑使用了,Radicati集团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萨拉·拉迪卡蒂说。

  “这意味着这些移动设备需要获得与任何台式机/笔记本一样的保护和远程管理。”拉迪卡蒂称。

  可穿戴式技术设备的兴起也同样为移动性的管理带来了一定的其他挑战,使得企业将更加依托EMM,以帮助他们应对这一挑战。

  默克公司目前正在测试对于诸如Apple Watch等可穿戴技术设备的使用,但到目前为止,该集团只是在有限的商业环境中使用这些设备,费尔德曼说。AirWatch公司的EMM系统已经能够支持大部分可穿戴技术设备了,同时还有更多支持的可穿戴技术设备在被不断增加,他说。

  TBI是一家荷兰的建筑和工程公司,该公司使用来自思杰的EMM产品来管理其移动环境,正在测试Google Glass 的使用和Oculus Rift公司的各种工程应用程序,该公司IT经理Jhon Megens说。

  “在我们的企业网络中,有4000多名工程师,例如,当具有一定专业知识的某位工程师想要执行一个加热系统的相关任务时,总有更多的专业知识的可能性。”Megens说。

  他补充说,“在Google Glass的帮助下,TBI的工程师可以打电话寻求帮助,并可以连接到一个拥有正确专业知识的专业人士。这样,为其提供咨询的第二位专家就可以通过远程,对其进行直观的音频指导,以协助在现场的工程师。”

  TBI正在考虑在建筑或项目的前期施工阶段使用可穿戴技术设备的可能性。“在Oculus Rift公司的帮助下,客户和第三方可以更容易地提前表达他们自己的愿望、要求和建议。”Megens说。

  展望未来,物联网有望带来更大的复杂性,将会带来无数的设备,消费产品和企业资产连接到互联网。 “所有的供应商们都在为了物联网时代的到来而摩拳擦掌,但目前,对于物联网的使用仍然还是维持在非常基本的水平。”拉迪卡蒂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