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民用安防:平台与服务是重要保障

海康威视为您解读民用安防重要性
资讯频道文章B

    文/张文锐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安全是现代社会的第一需求,对于普通用户来说亦是如此。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用户已经慢慢开始接受一些家庭安全防护产品,一般这些产品需要从视觉、听觉、触觉多方面收集信息来替代人工完成相关的安全防护工作。其中,智能摄像机是用户的第一选择。摄像机可以现场采集音视频,实时还原现场环境,记录和回放视频。同时,为使安全防护更为全面,还会结合各种类型的探测器,弥补摄像机在其他能力方面的不足。不同类型的探测器可以搜集不同数据,有探测温湿度,探测煤气、烟雾浓度,感知异常入侵、及时发生报警等作用。

  民用产品智能化趋势不可挡

  由于个人家庭环境的特殊性,这些产品必须在外观、实用性、隐私安全性、稳定性、易用性等方面都需要达到一个较高的标准。企业更应该从产品的优化、相关产品的宣传、用户习惯的培养、品牌的推广、销售渠道的建立等方面去渗透民用安防市场。未来的产品跟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在满足人们的基本安全需求之外,人们更在乎的是使用起来足够智能、足够简单,所以未来产品必然会朝着去中心化,智能化的趋势发展,未来的市场前景还是很可观的。

  做好产品体验 打开民用市场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互联网和传统产业之间的关系,已经走过了纯粹冲击或颠覆的时代,而是迈进了“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与传统安防行业的结合会催生出更多的特色化产品和应用模式。在产品方面,体量更大的用户数带来的更多有关设备和用户行为的数据将会使算法不断改进,从而促进更好的用户体验。所以一些实用性较强的单品首先会进行多元化的发展,从而更容易进入到家庭市场当中,通过产品的以点扩面,慢慢的形成一套完整的家庭安全产品体系;在应用方面,家庭安全系统不会再以简单的人为控制产品工作这种应用模式存在,而是朝着更加智能化的趋势发展,从前端相关产品的数据采集,统一由后台集中分析处理,再完成相应的应用,这一系列的动作经过预先设定后由整个系统协同智能化运行完成。

  民用安防在国内市场的应用来说,在商铺和小微企业的普及程度比较高,而家庭这个市场还需要较长时间的培育。以往的家庭安防用户,对于专业级的视频监控常常会束手无策,随着中国成为全球在互联网上非常活跃的国家,这种情况在互联网时代下得到了改善,特别是电商安防企业,如果能做到跟家庭用户面对面交谈,及时抓住用户信息,把用户体验做好,民用市场自然可以顺利打开。

  软件与硬件结合 内容与服务结合

  民用监控目前在技术上还有几个难点需要突破:带宽,需要高性能的压缩算法去解决;成本,对带宽的要求需要复杂的编解码去解决,这样势必会引起成本的增加;智能分析,一般的智能分析包括移动侦测、遮挡报警等,更复杂的智能分析包括行为识别与分析,比如人脸识别、警戒等;最后,作为前端产品,必然离不开后端平台及软件的支持,因此整合的平台在系统软件功能、系统扩展性、稳定性及操作人性化封面都是未来竞争点。

  作为视频内容服务的云平台,可以为用户提供实时查看、远程关爱、即时分享等全面的视频应用服务。通过将摄像机、探测器接入云平台,用户就可以通过手机APP,即时的查看家里、商铺、办公室等场所的实时视频、历史录像;同时手机APP可以即时接收所关注场所的异常信息报警,在第一时间采取有效的安全防护措施。

  云业务涵盖云视频APP、云视频服务平台、系列互联网产品(摄像机、硬盘录像机、视频盒子、报警盒子、云存储)等。只要能连上互联网,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的通过互联网来实现视频查看,报警消息接收等。

  民用监控产品不像手机、电视、冰箱一样已经普及到百姓的生活当中,在使用程度上还是需要有一点点的技术含量,所以产品的易用性、稳定性对用户来说非常重要。另外,产品如若能提供一键式的配置,配合详细的说明书及视频,以及完善的线上线下一体售后服务必能保障用户的良好体验。

  未来,人们的生活将离不开民用监控产品,比如

  工作在外,担心父母:1,摄像机支持双向语音功能,通过使用手机APP,可以实时与家人进行沟通交流,还可以观看父母的一举一动,所谓关爱父母,从一言一行做起;2,移动侦测功能,可以让身在远方的你来关注父母的身体状况,如父母在家中意外晕倒、滑倒等,家用网络摄像机会在第一时间将警报信息推送到你的手机,让你免于错失最佳的救助时间。

  时刻呵护孩子:当孩子睡觉的时候,可以通过手机APP观察宝宝的一举一动,一旦宝宝突然醒来或翻身等,家用网络摄像机的移动侦测功能则可以第一时间将信息推送到手机上,父母可以立即赶到宝宝的房间察看宝宝的状况。即便是漆黑的夜晚也无需担心,无需下床即可查看宝宝是否熟睡、被子是否盖好等情况,不会打扰宝宝的休息还能减少不必要的麻烦。孩子第一次哭泣、第一次爬行、第一次喊爸妈、第一次学走路、第一次考取好成绩等,无数的第一次可能你无法陪伴在她身边,但却可以通用网络摄像机来回味,回味那应属于你的幸福。

  看宠物:网络摄像机能够实现无地域、时间的限制,只要在有网络的地方使用手机APP,您就能看到爱宠那"活泼"的样子,将您的担忧与距离感一扫而光。

  看家护院:无论是上班的途中还是出差在外亦或是全家外出旅行,房屋一旦处于无人看管的状况,潜在的危机自然就随即而来。家用网络摄像机的移动侦测功能则可以很好的守卫房屋的安全,基于摄像机的体积小且易于安装,可以安装在家中的任何角落不易察觉,一旦遭遇非法"光顾",这个小家伙便可立即向主人告警。

  综上,对于民用监控的选择,除了考虑硬件本身的外观、实用性、隐私安全性、稳定性、易用性等方面,其背后的平台更是非常重要的支持和保障,选择具备雄厚技术实力、能够搭建稳定强大的视频服务平台的厂商出品,硬件与软件结合,服务与内容的结合,才能给用户切实地解决问题,带来良好的使用体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