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停车技术的应用与发展趋势分析

一文尽解智能停车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城市飞速发展的今天,车辆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和城市停车场配套的滞后将智能停车O2O推向风口。大城市车辆与停车位的供需严重失衡是停车难的最大原因,智能停车势在必行。

  2015年,“互联网”思维在停车行业迅速延伸。在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支持下,停车O2O模式迅速落地。通过运用车牌识别技术、大数据分析、电子支付等科技手段,停车场系统正在从传统走向移动互联网时代,智慧停车迅速兴起。

  提到互联网+停车,当属广东安居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居宝依托移动互联成功进军智能停车领域。对此,我们有幸邀请到安居宝副总经理黄小金就智慧停车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智能停车技术的应用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探讨。言语间我们深刻体会到,安居宝以追求卓越为经营理念,以“技术第一、质量第一、服务第一”为经营目标致力于实现智慧云停车全城化,颠覆传统停车模式,进入互联网+停车时代。

广东安居宝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黄小金

  安居宝在智能停车管理系统领域深耕多年,尤其注重产品的研发,是具有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能力的智能停车场系统集成供应商。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内,安居宝征战全国,为不同地域部署“智慧云停车场”解决方案并受到充分肯定。请问,“智慧云停车场系统”包括哪些内容?有什么特点?

  黄小金:智慧云停车现主推安云系统,安云系统主要由三大主体组成:车牌自动识别系统、编码盒和道闸。车牌自动识别系统,识别率超过99%,大大提高车辆进出车场的效率。新产品--编码盒,针对无牌车辆或者恶劣天气等无法进行车牌自动识别的特殊情况,起到重要补充作用的免取卡设备,车主在进出场时只需输入手机号即可通行,方便快捷。这一专利产品为实现真正的无人值守提供了完善的条件。一般情况下,停车场一进一出按3人算,每人的年成本约6万。实现无人值守后,停车场每年即可省人力成本18万起。

  “智慧云停车场”中的智能停车系统是如何将智能技术与停车管理相结合应用的?智能化管理是如何体现的?

  黄小金:除了安云系统外,掌停宝停车系统还提供技术先进、功能完善的云停车管理平台系统、自助缴费终端系统和微信支付系统等,全面提高停车场管理效率,实现智能化,城市停车场信息联网,为停车大数据管理提速。

  其中云停车管理平台系统尤其适合集团式的停车管理,管理者只需登录后台,即可马上了解旗下所有停车场的实时停车数据,停车数量、剩余空位、财务收入、停车影像、值班人员等,随时掌握。

  安居宝智慧“云停车”系统可谓是在指挥交通发展的领头羊,请问贵公司在系统开发与应用过程中会遇到哪些技术难题,又是如何解决的?

  黄小金:在智慧云停车场的研发过程中我们也遇到过许多困难与压力,首先是同行业产品的上市对我司造成一定的压力,那时我们的产品仍然没有完成最后一步的研发测试,致使公司员工产生了一些急躁的情绪。

  在车牌识别方面也遇到很多难题,车牌识别率是一个主要的问题,为了实现车牌识别率达到99%的目标要求,我司更换了10多家不同厂家50多种不同摄像枪进行测试,最后实在找不到一支完全适合的摄像枪,最终我们请了设计师专门按我们的要求设计了一款针对车牌识别要求的摄像枪,才有了现在的99%的车牌识别率。

  车牌识别率达到99%之后,仍要想办法解决剩下的1%,面对这一困难,我们的设计人员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创新精神。经过半年的冥思苦想,才最终有了“号码输入装置”这一设备的诞生;当然,在新产品研发的路上肯定不止这些困难,这只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几个而已,而对付问题的尖兵利剑真是不怕困难的精神。未来的智慧停车场将更智能、更人性。

  与市场同类产品相比较,安居宝智能停车系统在定位、服务功能上有什么提升?

  黄小金:安居宝智慧云停车系统亮点在于实现停车场的无人值守。

  智慧云停车安云系统配合掌停宝app、移动支付、室内导航和全能自动缴费机的应用,彻底解决了停车出现的各种情况,帮助停车场无人值守。

  现在在推进无人值守的过程中,已使部分停车场的大量缩减值守人员,未来实现无人值守指日可待。

  当前智能停车市场呈现井喷式发展,未来智能交通势必会成为人们交通生活的主流,请您畅谈对智能云停车、智能交通发展趋势的构想。

  黄小金:停车场实现无人值守,城市停车信息相对透明对称,城市停车资源优化配置,改善城市交通情况。随着新的智能化停车管理技术不断发展,停车场管理正在向更开放、更灵活的方向发展。今后,车库系统将作为楼宇自控系统的一个子系统纳入建筑自动化网络,形成一个综合的计算机管理网络信息系统。远距离的管理人员可以通过联网的方式,直接监视与控制车库情况;停车场的信息也可通过网络传送到各部门,再由中心计算机对各部门的信息统一管理,形成决策支持信息系统,确保管理人员做出正确的决策。

  智能停车场的发展趋势有以下几个方面:

  1、停车场实现联网共享数据,打破信息孤岛,建设智慧停车物联网平台,实现停车诱导、车位预定、电子自助付费、快速出入等功能。

  2、停车诱导、车位引导和反向寻车系统快速普及,目前在建的停车场越来越大,动辄几千个车位以上,这样大的停车场如果没有引导和寻车系统而靠人员疏导的话,对管理人员和客户都是一个灾难。

  3、无人化服务逐渐普及,由于我国的劳动力成本快速上升,过去靠人海战术管理停车场的方法越来越不行了,参照国外的发展经验,停车场的自动化程度将越来越高,管理人员逐渐减少,直至实现无人化服务。

  4、手机实现车位预定、支付、寻车等功能,智能手机和移动互联网这两年快速普及,移动互联网用户已经超过了固定互联网用户,利用手机订餐、购买电影票、下载优惠券、交友等已经普及,所以停车场中的这些应用将快速普及。

  5、立体车库增多,我国城市人口多、密度大,土地成本高,参照日本等国的经验,立体车库具有占地少、利用率高、进出方便等优势,将会快速发展。

  无论是从技术角度还是服务品质来说,安居宝一直都是值得信赖的企业!从这些角度出发,安居宝在停车场系统开发上具有一定优势,在发展智慧停车产业道路上将大有可为!我们期待安居宝用一流的技术与贴心的服务为城市交通带来更加智慧、智能与便捷的生活体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