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车联网技术更安全? 尚需1至3年时间验证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news报道,最新调查显示,为保障车联网技术的安全,汽车制造商以及供应商还将需要1至3年的时间来确保技术的安全性。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news报道,最新调查显示,为保障车联网技术的安全,汽车制造商以及供应商还将需要1至3年的时间来确保技术的安全性。

  这项最新的调研是由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的国际数据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委托安全公司Veracode展开的,主要针对汽车制造商、零部件供应商以及欧洲司机们收集数据。调查发现,汽车行业已经意识到潜在的隐私以及安全问题,而且它们正在努力解决这些问题。不过,大家目前尚不明确何时能够解决这些潜在问题。

  Veracode首席技术官员克里斯·维索普尔(ChrisWysopal)说,自去年两名电脑黑客入侵了一辆吉普切诺基(Jeep Cherokee)车型后,制造商以及供应商更加深切得认识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不过,受访者,包括菲亚特-克莱斯勒、博世、德尔斐在内,都表示还需要1到3年的时间还能确保车联网技术的安全性。

  维索普尔说:“他们(制造商及供应商)都承认现在生产的所有东西都没有考虑到网络安全的特性。”因此,今后车联网技术的安全要素将会变得更加普遍。调查结果还显示,超过一半以上的欧洲司机都十分关切车联网技术中的个人隐私和安全问题。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汽车制造商以及App开发者应该为安全及隐私问题负责。

  维索普尔建议,汽车制造商应该将汽车执行系统以及娱乐系统分开,这样可以降低汽车被“黑”的机率。否则,黑客很容易控制车载娱乐系统的小软件,进而影响汽车的发动机、刹车或者导航系统等,从而影响司机驾驶安全。“系统越分离才会越安全,”维索普尔补充道。

  同时,维索普尔还建议,让苹果、谷歌以及其他公司研发自己独立的车载娱乐系统,使用不同的系统是保证安全的最佳方式。因此,这也需要汽车制造商与苹果、谷歌公司在安全方面加大合作,尽管他们也是竞争对手。

  网络专家们同时强调,应对汽车黑客的还应当加强监管。汽车行业应建立应对黑客入侵机制,持续监控汽车黑客,积极准备潜在的黑客事件并改进应对方式,进行“主动防御”。专家还提醒司机们需要将车载软件更新至最新状态,确保他们的汽车不会被黑客攻击。随着时间的推移,汽车内部使用更多的精密软件之后,汽车被黑的机率将会大大增加。因此,车联网技术的安全性,也越来越得到汽车制造商、供应商以及安全专家的重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