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塑造工匠精神 安防制造的垂直研发与横向设计

安防工匠精神,初具规模!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制造及上下游产业链的成熟,使得中低端市场出现产品同质化、产能过剩的问题。与此同时,在高端市场,技术与产品的差异化竞争在高端市场百花齐放,让安防制造趋势在垂直研发与横向设计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宽。

  垂直研发蕴藏深厚功力

  在安防技术中,视频监控作为技术广、难度大、空间深的细分领域,设备商对摄像机的清晰度、透雾、红外、低照度、智能分析等技术都有一定的沉淀和积累,在很长一段时间,设备商们都会对自己所掌握的核心技术进行深挖,以求确立产品在这一垂直领域的优势。但现在的情况似乎正在改变,随着终端对操作管理的扁平化要求越来越强,用户特别是大客户对整体解决方案的需求已经成为行业的趋势,所以拥有单一技术优势的设备商也开拓了思路,正在通过技术的强叠加实现产品的市场亮点。

  以编解码协议而言,在h.264编解码技术方面掌握核心技术的企业通过对h.265的深刻理解,推出了优化版的h.265编解码技术,在产品中实现“h.265+低照度、h.265+透雾”等技术组合,并且可以在丰富h.265产品线上对前后端设备进行全套产品的推广应用。

  这样的趋势将在高端市场持续下去,以个案分析,摄像机的低照度一直是某企业所掌握的引以为豪的核心技术,在星光级摄像机的研发生产方面做到行业领先水平,近期推出的“超星光TVP技术和S+265编码技术”产品更是做到了极致。

  超星光TVP技术以“去红外全彩色”为最高标准,在星光技术上再度突破,超星光技术通过TVP低照增强算法,不单是在低照场景下让更多光线进入相机,降低噪点,提升整体画面亮度,还要把过亮的强光弱化,防止单点过曝影响画面效果,达到强光抑制,让摄像机适应更多场合。超星光摄像机采用大靶面背照式CMOS传感器,配合高端图像处理单元,标配有8组镜片2片玻璃非球面,真正实现全天候彩色视频监控,最低照度可达0.0008LUX,可有效解决普通红外摄像机夜间只能实现黑白成像的问题,精准捕捉夜间的彩虹。

  S+265技术则是通过编码预测和场景自适应算法可在H.265的基础上降低30%以上码率,比H.264降低70%以上码率,达到节省带宽和存储空间的目的。编码预测为通过四叉树结构的编码单元分割,多方向的帧内预测,运动矢量预测,采样点自适应偏移等编码技术,实现灵活的编码,精准的预测,在同等视频质量情况下,大幅降低带宽。容纳海量视频数据,降低存储成本,极大的提高了空间利用率。

  这可以说是行业技术进行垂直研发的典范,也蕴藏着企业自身深厚的研发功力,未来这样形态的产品也将越来越多——深度挖掘,多点创新。

  横向设计凸显新潮思维

  与垂直研发相比,横向设计更讲究设计人员的发散思维与知识跨度。横向是功能的拓展,也是创意的考验。种种迹象表明,作为传统的安防行业,在封闭的安防专业市场,这样横向设计的灵感来自于消费市场的冲击与左右。

  如对传统管理后端进行移动操作与可视化管理,逐渐成为行业主流的需求,虽然这让企业在研发上投入更多,但很显然传统基础软件并没有给企业带来更多的营业收入。

  另外,在外观上的设计也是横向设计的一种体现。以某企业最近发布的一款球机来看,研发设计人员摒弃了专业监控摄像机枯燥严肃的外观设计,增加了流线设计,让整个监控摄像机在外观上看起来更加柔和与亲切,在视觉上更是配以多种颜色,是摄像机在场景功能应用上,进行场景适应的一次创新与尝试,是传统工艺制造产品在安防美学上的第一次尝试,凸显新潮思维在安防产业的蠕动。这款产品不仅独具结构设计,更具丰富实用功能:将ID元素与产品功能进行了完美融合,采用300万低照Sensor,融合3A算法,具超射角红外,实际有效红外距离可达60M,智能3D隐私遮蔽功能。此外,高性能图像处理器,可内嵌多种规则的视频遮挡、警戒线、智能移动侦测、区域入侵以及智能跟踪等智能分析功能。适用于机场、地铁/高铁站、高档小区/别墅、大型商场等场所。

  最后的话:安防产业的持续收敛,以及在移动互联网的影响下,安防知识网看到出现了两个有趣的方向:一是专业的安防市场会越来越封闭,市场将会被几大安防设备商所占据;另一个是泛安防业务越来越开放,跨界整合、技术融合、兼并重组正加快步伐。有业内资深人士表示,要想看安防产业未来是什么样子,可以在今天的IT产业中找到影子。市场是公平的,掌握核心技术,服务用户,用工匠精神去锻造过硬的产品,是每一家安防企业需要坚定的产业理念。

延伸阅读:2016年三大安防精神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