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将改变清洁能源前景的5项技术

5项技术进步或将改变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动力的方式。
资讯频道文章B


  清洁能源当前受到世界各国的重视,相关技术也被用以提升清洁能源的使用效率,以下5项技术进步或将改变为我们的日常生活提供动力的方式。

  1.电网规模的电池储能

  近几年,智能电网的使用以及与可再生能源的融合产生了快速使传统基础设施现代化的需求。行业专家一直主张,工业规模的大容量储能电池将提高电网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并且促进可再生能源如风能或太阳能的融合。实际上,许多人表示,如果不采用大规模储能技术,将无法向可再生能源过渡。

  不过,电网规模的电池价格仍然高得令人望而却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说,过去5年中,大容量电池的价格下降了50%以上。但专家表示,要想让这种电池商业化,价格需要降至目前的十分之一左右。

  2.燃料电池汽车

  燃料电池可以把氢的化学能转变成电能。它们还能驱动汽车行驶300英里(约合480公里)。不过,燃料电池汽车面对和电网规模电池同样的障碍———它们价格高昂。

  不过,美国特拉华大学的研究人员找到了一种方法,用价格较低的金属取代燃料电池汽车中昂贵的铂催化剂。首席研究员严玉山说:“我们真正希望把氢氧化物交换膜燃料电池用于汽车,使它们真正物美价廉———比如丰田Mirai的燃料电池是2.3万美元。”

  3.高空风力发电

  比尔˙盖茨在2016年度公开信中说,他相信世界将在未来15年中实现某项能源突破,而潜在的突破之一是利用在我们头顶几英里上空呼啸的风能。研究表明,来自高空急流的风所生成的能量是全球所需能量的100多倍。

  近来,高空风力发电技术吸引了大量投资。致力于该技术的初创公司获得了谷歌和三菱等大公司的投资,也获得了诸如瑞士和德国的政府的投资。

  4.可持续生物燃料

  生物燃料一直被视作取代传统化石燃料、用于汽车和飞机的潜在替代燃料。但这种能源的可持续性究竟如何仍然存在疑问。一些研究人员指出,生物燃料的生产会导致森林乱砍乱伐,进而助长全球变暖,而且许多植物在转变成燃料时需要大量水和能源。

  不过眼下,美国高级研究计划局正在研究一些新技术,使生物燃料的生产过程实现碳中和以及环境可持续性。在这些试验中,由机器人收集的作物数据被用于识别如何种植需要更少肥料和更少水的生物燃料作物。

  5.核聚变

  核聚变通常被认为是人类最渴望的清洁能源。几十年来,科学家们在实验室中苦心研究原子的聚合,以模拟太阳产生能量的方式。虽然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利用核聚变产生的能量被证明要比许多人所期望的困难。如果科学家最终取得成功,那么人类将掌握获取几乎无限清洁能源的钥匙。与核裂变不同,核聚变产生的废物没有放射性。

  过去几个月取得了一些进展。去年11月,德国的一台新型机器成功地使氢等离子体持续放电1/4秒。几个月后,中国的物理学家宣布,他们成功使氢等离子体持续放电102秒。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