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开启万物互联时代!戴尔物联网解决方案分享

近年来科技的发展速度足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他们的更新频率都在加快。伴随而来的就是科技成本的降低,无论是传感器还是各种设备,他们的价格都在不断地下降,包括电池续航能力以及硅片所支持设备的电力成本也在不断下降。除此之外,无线网络成本同样在下滑。这一切都为物联网的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年来科技的发展速度足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他们的更新频率都在加快。伴随而来的就是科技成本的降低,无论是传感器还是各种设备,他们的价格都在不断地下降,包括电池续航能力以及硅片所支持设备的电力成本也在不断下降。除此之外,无线网络成本同样在下滑。这一切都为物联网的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戴尔物联网解决方案执行总监兼总经理Andy Rhodes

  提到物联网,很多人只是听过其名却未曾真正见到或感受到。3月10日上午笔者有幸参加了戴尔物联网解决方案媒体沟通会,与戴尔物联网解决方案执行总监兼总经理Andy Rhodes;戴尔大中华区OEM解决方案事业部区域销售总监William Feng;戴尔亚太区OEM解决方案事业部工程总监Ricky Chan一同探讨戴尔对物联网的理解。会上Andy Rhodes向大家展示了戴尔如今已经取得的成就以及今后戴尔的产品规划。

  IT和OT组成物联网IOT

  OT,我们称之为运营技术。他们是负责工厂的生产,负责公司卡车车队的运输。IT则负责管理后端基础设施,比如CRM系统、ERM系统、桌面机以及管理所有的相应的系统。同时IT还要负责安全、数据管理、数据库等等。一般来讲在一个公司里面,这两部分IT和OT平时都不见面,相互之间都不认识,也没有非常有效地合作。物联网IOT就是打通这两个部分的壁垒,让二者通力合作。

  什么是网关

  网关是IT和OT结合起来的中间的接口,是物联网当中对于云来讲的过滤器。戴尔推出的网关产品在外表看起来是运营技术OT,它有很多的连接,可以兼容过去很多遗留的协议,无论从模拟到数据都是兼容的。而且网关在工业设计上面是非常能够满足不同条件的要求,从零下30度到零上70度都可以满足作业条件。像这样的设备并不仅仅是放在数据中心,或者是放在台式机下面的,完全可以放在锅炉房、船舶等非常艰苦的环境下。这就是所说的外部是OT,它是以技术为导向的产品。

  内部是IT,操作系统是IT人员最为熟悉的操作系统,可以使用Windows,也可以使用Linux。你在管理设备和数据时所使用的管理工具,完全可以和数据中心、台式机的管理工具相同。一般来讲连接OT和IT这两个世界的就是网关。

  戴尔网关产品的特点

  第一点,你在网络边缘要多大的处理能力,就要取决于网关当中使用怎样的处理器、内存以及磁盘。

  第二点,你在网关当中要取决于你连接到什么,你决定使用什么样的I/O输入输出。

  第三点,取决于这个网关将会部署在什么样的环境下,是医院,还是石油钻井平台呢?

  设计网关的时候,就要考虑到这三个方面去进行设计。今年计划将会发布一系列的网关产品。戴尔网关产品回事一个全系列的产品组合,满足不同的设备协议要求和不同的作业环境的要求,将会有从小型到中型、大型网关的全系列组合。

  安全是不变的话题

  在过去的几年中,戴尔收购了SonicWall和SecureWorks这两家公司。它们为戴尔带来了很多专业经验,如何帮助客户搭建网络的时候确保在网络级别上的安全性。SecureWorks使得我们可以对于云来进行实时的监测和保护。坦率地讲,要想做到数据安全,更重要的是在于安全领域的最佳实践能够得以实施。在SecureWorks有一个非常庞大的顾问咨询团队,可以给客户在安全管理的最佳实践方面提出很多的建议。

  戴尔网关产品本身对于每一个端口都会有锁定的能力,不会把相应的不应该进来的传感器的数据收纳进来。这方面的IT和OT就需要进行合作,IT有能力去锁定一些端口,但是如果OT部门的人的作业需要打开这个端口,就需要预先通知IT部门的人。

  中国物联网加速发展

  首先中国制造业基础非常庞大,而IoT非常重要的应用就是提升制造业的效率。

  第二点,中国的人口非常庞大,中国需要建立很多的智慧城市。由于这些空气污染的问题、交通拥堵的问题或运输等等问题,在这方面IoT都会发挥非常关键的作用。

  第三点,这是我个人的一点印象,因为我跟中国在经营方面已经有15年的打交道的历史。我感觉中国的企业非常具有创新能力,而且在采纳新技术方面是走在前沿的。

  另外是我在全球跟很多不同的客户,包括跟政府来进行交流的过程中得出的结论,亚洲尤其是中国的政府在IoT方面的投资要远远超过西方一些国家。

  总结:

  随着技术的进步,互联已经成为未来各行各业发展的趋势,小到智能家居大到智能楼宇、智能城市,随处都能见到它的影子。互联网与各类传感器的结合让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变得更加轻松智能。对于企业来讲,物联网能够帮助企业收集、整理、筛选数据并实现智能管理。甚至能够从根本上颠覆企业的销售和营销产品的方式。

  戴尔网关产品作为物联网中的第一道关卡,它在整个物联网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在网络边缘进行数据分析过滤,只传输用户需要的数据,对于冗余的数据智能过滤,降低数据相互传输耗费的成本并避免延迟现象。最重要的一点是通过戴尔网关可以实现远程管理,数据不离开本地。多年的经验让戴尔抓住了物联网中最重要的一环,未来戴尔还会为我们带来怎样的的惊喜呢?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