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315来了 云计算技术服务提供商需要做些啥?

其实315重点是关注对消费者切身利益相关的事件,作为云计算服务,其实也是适用的。而且不管是面向消费类还是企业级的云计算服务,对于个人还是企业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我们的数据和服务都是依托于此。
资讯频道文章B

  其实315重点是关注对消费者切身利益相关的事件,作为云计算服务,其实也是适用的。而且不管是面向消费类还是企业级的云计算服务,对于个人还是企业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因为我们的数据和服务都是依托于此。

  如果这些服务出现问题,那么不管是个人数据还是企业数据出现问题,那产生的问题其实是不亚于食品安全等。

  服务的可用性

  云计算本来就是提供按需的服务,而服务如何度量很难主观判定。所以很多云计算提供商就提供了SLA进行量化,比如说我提供四个九的服务水平或者五个九的服务水平,

  即使在提供了SLA保证的前提下,我们看到云计算提供商仍然面临宕机的危险。比如在进入2016年,微软Azure、亚马逊AWS都出现了时间不等的宕机。宕机直接导致服务的中断,这直接影响了客户的使用体验。可以说宕机就是云计算提供商的315,虽然造成宕机的原因多种多样,有人为也有不可抗力。

  虽然目前云计算已经普遍被企业或者个人所接受,但是云计算在给我们提供生活或者工作的便利性的同时,潜在的危险也是存在。虽然云计算简化了我们获取资源的便利性,但是在获取过程中由于宕机导致的服务中断需要我们足够的警惕。

  虽然云计算提供商采用多种手段提供服务的高可用性,但是服务中断仍然不可避免。这对于企业级用来说就是,在采用云计算服务的时候需要格外谨慎,毕竟当你把业务迁移到云端的时候就会面临宕机的危险,不管服务商如何承诺。

  在这样的背景下,企业已经在云服务的部署模式上接受混合云的方式,而不是把业务的鸡蛋一起放在一个公有云篮子里。

  比如Windows Azure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由很多的Rack组成,每一个Rack都被称为故障域。当Rack出现硬件故障时候,在Rack上的服务,不管是Azure的计算服务、存储服务等等都会宕机 。

  当客户部署了2台Azure Virtual Machine,但是没有设置可用性集的时候,Azure可能会把这2个Azure Virtual Machine部署在同一个Rack上,这样就可能会出现单点故障。因为这1个Rack宕机了,上面运行的2个Azure Virtual Machine都会宕机。两个Azure Virtual Machine宕机的概率和一个Azure Virtual Machine的概率是一样。

  而设置了可用性集的情况下,Windows Azure就会把这2台Azure Virtual Machine部署在2个不同的Rack上。微软从数据中心底层设计上,可以保证这2个不同的Rack不会同时宕机。

  不光亚马逊AWS也采用了类似的可用区域才保证服务的可用性。每个可用区域在其独立的、物理上显著不同的基础设施中运行,并已设计为具备高可靠性。

  数据的安全性

  宕机是云计算提供不可避免的,还有另外一种威胁用户体验的就是数据安全性。前面我们提到了服务的可用性,那么在服务的可用性的基础上,另外一个就是数据安全性。

  目前我们已经进入到大数据时代,数据成为企业和个人的宝贵资产。但是我们也面临着数据安全的问题,时不时爆出的数据安全问题,也时刻提醒着我们。

  随着近年来数据泄露事件的多次发生,安全性一直就是最热门的IT话题之一。通常在企业的观念里,在私有环境下部署应用比在云计算环境下要安全很多,但是事实上并非如此。虽然我们也偶见云计算的安全问题,但是安全性也是云计算供应商所重点关注的一个方面,云供应商在开发他们的云环境时经常使用更先进的安全技术。

  云计算下的数据安全的运营是多方面,比如标准的缺失。所以现在很多标准组织已经开始针对云计算安全问题进行标准化的工作,比如中国的可信云标准,其中就有针对数据安全的规定。所以云计算下的数据安全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才行,企业用户需要从管理着手,云计算提供商从服务和技术着手,行业组织从标准制定着手。只有这样才能根本上保证云计算下的数据安全。

  根据条款,阿里云的用户如遇到数据安全、云服务、硬件设备故障等问题,都将由专业的第三方保险公司提供赔付,同时也对数据的100%私密性、100%可销毁性等提供保障。后期如用户遭遇损失,只需联系阿里云客服反馈情况配合理赔即可,保险公司将根据损失情况进行赔付。

  的确,采用的保险的方式进行云计算服务和数据的保护也是一种创新方式,但是这只是事后手段,关键是我们如何实现事前避免。

  总之,目前云计算市场如火如荼,整个市场非常火爆,但是问题也是由此而生。如何切实保护用户的利益成为产业链上下游厂商需要努力的方式,希望云计算市场没有315,良好的市场环境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