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偷秒开A级锁!你家防盗锁是A级、B级还是超B级?

防盗性能高的锁芯会让小偷开锁时耗费较长时间,容易暴露自己,所以一般不会选择开锁难度大的防盗门。
资讯频道文章B
  3月22日上午,据南宁市公安局青秀山分局向媒体通报:有两个入室盗窃嫌疑人近期在南宁市埌东和仙葫一带疯狂作案十余起,涉案金额高达20多万元!该分局已在“神剑2号”专项行动中破获这一系列入室盗窃案。

  短短20秒,小偷就能轻易打开A级锁

  经警方调取了大量监控视频,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卢某和韦某。据二人交代:每次入室盗窃时,卢某负责开锁,韦某负责望风。令人惊讶的是卢某通过网上视频学习开锁技术,他只需要20秒钟,甚至更短的时间就能轻易打开A级锁,比用钥匙都快,属于“自学成才”的技术型开锁大盗。

  根据锁具标准GA/T73-1994《机械防盗锁》的规定:防盗锁分为A、B两个等级。超B级锁是厂商制定的标准。下面就跟小编来看看如何正确区分A、B、超B级锁:

  A级锁

  A级锁钥匙是平的,包括传统的一字锁、十字锁、月牙锁,以及大部分锁芯里只有一排弹珠结构的锁。这种锁芯内部结构非常简单,仅限于弹子的变化,弹子槽少而浅。

  A级锁在我们的生活中特别是在一些老旧社区、小型住宅小区最为常见,很多商品房交房时安装的也是A级锁。据相关统计称,A级锁在居民防盗门中占一半以上。而A级锁的安全性是最低的,犯罪嫌疑人一般都能秒开,最容易出现入室盗窃的也正是这类防盗门锁,传闻有一种“锡纸开锁法”只需要数秒就能开锁。

  B级锁

  B级锁是一种单排加曲线的锁,跟A级锁不同的地方在于钥匙面多了一排弯弯曲曲不规则的线条。

  相对于A级锁来说,B级锁安全性能更高,比较不容易被撬开,被称为“锡纸开锁法”的克星。但是随着开锁技术的不断进步,这类B级锁的防盗性能正在逐步降低。

  正确区分A、B级锁:将钥匙的三分之一插入门锁钥匙孔中,向任何一个方向用力拧锁芯的同时向锁内捅。钥匙能捅进去的是A级锁,捅不进去的是B级锁,用力拧锁芯时,钥匙孔会跟着转动的也为B级锁。

  超B级锁

  随着技术的更新换代,市面上也出现了许多安全系数更高,防盗性能更好的超B级锁,超B级锁采用了双排加曲线的方式,锁芯类型为边柱锁芯,钥匙形状为单面叶片内铣槽或外铣槽钥匙。经过公安部检测270分钟无法技术开启,区域互开率为零(一千六百万分之一),如果用强扭工具开启锁芯,锁芯内部受到破坏将自爆锁死,导致无法开启。

  总结:近期小编以及身边的许多小伙伴家中都遭到了小偷的光顾,蒙受不同程度的财产损失,都是由于家中门窗没有关好、防盗锁安全系数太低、门没反锁等原因,请各位网友引以为戒。及时更换A级锁,防盗性能高的锁芯会让小偷开锁时耗费较长时间,容易暴露自己,所以一般不会选择开锁难度大的防盗门,另外记得关好门窗,出门要反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